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cma和中级会计师哪个含金量高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00:05:16

cma和中级会计师两本证书哪一本含金量高呢?作为财务人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相同与不同之处: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别称CMA US或ICMA),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 ,实际上为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旗下的权威财会认证,获得全球130个国家认可。CMA考试分为中英文2种语言考试,考试只设置2科,CMA每年有三个考试窗口,成绩三年内有效。

中级会计职称是一个中国范围的资格认证,其更属于财务会计范畴。CMA考试属于资格考试,难度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言要大很多。

中级会计师职称涉及的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CMA不涉及经济法,其在包含会计、财管的基础上,还包含战略管理、成本会计、经济学、内控、风险、审计、职业道德等内容。

在职业发展方面,中级会计职称持证者只能从事基础的财务工作,也就是首当其冲被财务信息化淘汰的工种;CMA是管理会计,培养的是懂财务、精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CMA的职场竞争力要大于中级。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考条件解读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