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考几月份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3-12-14 09:53:02

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考在8月-9月,安排在8月12日-9月11日期间进行,各地具体报名时间不一。

点击查询各地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报名常见问题

1、告知承诺制要不要采用?

建议选,选择报告知承诺制,会省去很多麻烦的事情,不用提交证明材料,不用现场审核,并且如果你不想用告知承诺,在没有缴费且报名截止前,可以撤回承诺。 而如果不选择告知承诺,就需要上传学历、学位证明,工作年限证明等材料,再等待人工核验。并且选了后,不能更改为告知承诺制。

2、专业技术职务怎么填写?

用人单位聘任才有专业技术职务,比如高级教师,高级审计师,助理经济师,如实选你现有的职称就可以了。

没有可以选择无,报考经济师对职称没有要求,即便是有职称,你不小心选了无,对报名、考试、拿证都没有影响。

3、工作年限怎么算?

工作年限计算到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本科学历,工作到当年的12月31日才满四年,但是在七月报名的时候,你也算是符合报考条件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全日制学历,没有毕业的兼职或实习是不算工作年限的,只能从毕业后才能开始计算。

如果你是非全日制学历,比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在取得学历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计计算。举个例子,假如你是2019年6月全日制大专毕业,2020年开始上非全日制本科,那你的工作年限就是从2019年6月开始计算,到2023年的12月31日,一共是四年半。按照本科要有四年的工作年限要求。你是符合报名条件的。

4、专业工作年限如何填写?

经济师报名的专业年限指的是从事与经济专业相关的工作年限,如实填写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此项年限必须≥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年限。比如:报名条件中要求的本科学历需有4年专业工作年限。那么专业年限必须≥本科要求的4年工作年限,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本科学历,此项专业年限最少为4年。

经济师考试报名工作年限是指参加工作的累计年限,无特定专业要求,可以按照自己实际工龄填写;专业年限指的是从事与经济专业相关的工作年限,在填写专业年限时需要不少于官方条件中各学历对应要求的专业年限,并且不能大于你填写的工作年限。即:报考条件规定的年限≤专业年限≤工作年限。

经济师报考疑问微信咨询

报考指导: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名条件:测测你是否符合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签约特训班』专享班主任督学带练背,送教材教辅,V2题库会员,>>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