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工商管理真题

2022年11月13日上午中级工商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11 09:28:24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12日-13日,其中,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科目第一场考试时间为11月13日上午10:40-12:1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2年11月13日上午中级工商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

各科2022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 讲师真题解析直播

真题群.png

2022年11月13日上午中级工商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

1.O2O电子商务的本质是( )。

A.B2C

B.B2B

C. C2C

D.B2G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某种程度上,O2O 电子商务是B2C 电子商务的一种特殊形式。

2.一个汽车制造生产企业,对供求关系和其他企业形成联盟该联盟模式是

A.技术研究开发联盟

B.产品联盟

C.产业协调联盟

D.营销联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为了增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实力,通过联合生产、贴牌生产、供求联盟、生产业务外包等形式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价值。

3.家用电器属于()

A.选购品

B.冲动购买品

C.特殊品

D.日用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购品是指消费者对产品或服务的价格、质量、款式、耐用性等进行比较之后才会购买的产品,如家用电器、服装、美容美发产品等。

4.电子商务产生的技术基础()

A. 工业技术革命

B. 互联网技术革命

C. 信息技术革命

D. 电气技术革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互联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信息技术革命使得参与商业贸易活动的买卖双方无须见面也能进行各种商贸活动成为可能,这为电子商务的产生奠定了技术基础,从而产生了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即电子商务。

5.以下属于优化人员结构为目标的是()

A. 劳动关系计划

B. 薪酬激励计划

C. 人员培训计划

D. 人员补充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人员补充计划的目标:明确补充人员的数量、类型、层次,优化人员结构等。

6.以下属于企业自主福利的是()

A. 老人护理

B. 公休假日

C. 住房公积金

D. 基本社会保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了法定福利外,许多企业也自愿地向员工提供其他种类的福利,如除了法定福利之外的由于某种原因而为员工另外提供的各种假期、休假,为员工及其家属提供的各种服务项目(如儿童看护、老人护理等),以及灵活多样的员工退休计划等,这类福利称为企业自主的福利。

7.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制定公司合并、分立方案的职权属于()

A. 经理

B. 董事会

C. 股东会

D. 监事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董事会作为公司的执行机构和经营决策机构,享有经营管理公司业务活动,对公司重大问题(股东机构决策外的事项)进行决策的广泛权力。《公司法》列举规定了董事会享有以下职权:(1)作为股东机构的常设机关,是股东机构的合法召集人。(2)作为股东机构的受托机构,执行股东机构的决议。(3)决定公司的经营要务。(4)为股东机构准备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5)为股东机构准备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6)为股东机构准备增资或减资方案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7)制定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8)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9)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并决定其报酬事项。(10)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考点】第二章-董事会的职权

8.下列生产能力中反映企业现实生产能力的是()

A. 计划生产能力

B. 审查生产能力

C. 核定生产能力

D. 设计生产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划生产能力也称现实生产能力,是企业担忧蝴内根据现有生产组织条件和技术水平等因素能够实现的生产能力。

9.以下版权保护期受限制的是()

A. 作者的署名权

B. 修改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

D. 发表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者的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保护期不受限制。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复制权、发行权、出租权等: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50年,截止于作者死亡后第50年的12月31日。

10.技术创新具有准公共物品的性质,是技术创新的()特点

A.高风险

B.差异性

C.外部性

D.一体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技术创新成果的使用具有非排他性,创新投入主体很难对成果实现独占,所以技术创新成果具有准公共物品的性质,技术创新活动具有较强的正外部性。
2022年经济师真题估分入口

经济师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学霸君也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真题答案推送,还可以参与考后直播解析【进入预约真题直播】,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2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