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2018年经济师考试,这些省份的合格标准竟低于全国线!

来源:233网校 2019-01-22 09:28:00

2018年经济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此前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合格标准:规定卷面的60%,也就是84分为国家合格分数线。一般考生们在出成绩之后过不过心里就已经有谱了。

当然,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这三个省成绩在80分到83分的考生们还有机会通过考试:甘肃、贵州、内蒙古。因为这三个地区还有自己的省内合格标准:

贵州省内合格标准:每科70分。

内蒙古省内合格标准:每科80分。

甘肃省内合格标准双科合计分满153分。

看到这里,别的地方的考生们也是real羡慕了。不过政策随时都在变,目前已有内蒙古和贵州出了公告,今年是自主划线还是全国统一对于甘肃考生而言还没有一个定数。

经济师省内审核公告发布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确定2018年经济师考试合格分数线为:80分,并确定2019年开始,不再自主划线,遵循国家统一划定的合格标准。通知如下:

内蒙古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为80分!

贵州2018年经济师考试省内合格分数线为70分

经济师考试的未来趋势

2018年对于经济师考试来说是变革的一年,首先从笔试变为了机考,试题全部变成了客观题,电子阅卷,大大提高阅卷的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成绩误判的风险。

但是对于考生而言,对于今年的变革尤为不适,时间缩短,从笔试变为机考也影响了很多考生的发挥。

对于贵州、甘肃的考生们而言,今年的分数线是跟往年一样还是全国统一,可以参考内蒙古的政策,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考试越来越规范化,分数线全国统一,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