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一共多少章?各章分值占比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1:09:00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一共多少章?各章分值占比多少?正在备考经济师的你,一定要了解一下!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科目介绍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包括《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实务》两门,题型均为客观题。其中,《经济基础》科目为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公共科目,也是所有专业考生的常考科目。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教材一共有37章,全书329页,涵盖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六大部分,内容相当丰富。涉及到的知识点广泛,考核全面。几乎每一章都出题,而且会考到很多细节的内容。由于“知识点多、考核细致”的特点,该科目近年来也成为大部分考生公认的“最难科目”。所以,在学习时,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各章历年分值占比可参考下图:

从上图可知,第一部分经济学分值占比最高,也是重中之重,涉及的知识点难度也不小,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争取学透每个考点。其次再是第二部分财政和第三部分货币金融、第六部分法律。

学霸君认为,如果是备考时间不够的考生,可以根据分值占比的多少来调整自己各部分的复习顺序,争取在有效的时间里拿更多的分数。

中级经济基础的教材各部分学习注意事项

第一部分:经济学基础(共10章内容,有大部分学员头疼的弹性、各种曲线等

第二部分:财政(共7章,内容较多,不易理解,记忆难度大)

第三部分:货币与金融(共5章,内容相对较少,但是分值占比较高,需要记忆)

第四部分:统计(共5章内容,有大部分学员都头疼的各种指标、速度的计算

第五部分:会计(共5章内容,没有会计基础的学员学习起来是有一定的难度)

第六部分:法律(共5章内容,涉及法学内容较多,记忆难度较大。)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