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6 11:03: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为增强银行体系维护流动性的能力,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引入了流动性风险监管的量化指标。其中用于度量中长期内银行解决资金错配能力的指标是()。

A.流动性覆盖率

B.净稳定融资比率

C.资本充足率

D.资产负债率

2、债务人于债务已届履行期时,将无法给付的标的物交给相应机关,以消灭债务的行为称为()。

A.混同

B.提存

C.抵销

D.免除债务

3、资本保值增值率是反映企业()的指标。

A.盈利能力

B.偿债能力

C.发展能力

D.营运能力

4、下列经济业务所产生的现金流量中,应列入“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目的是()。

A.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B.支付各种税费的现金

C.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D.取得银行借款收到的现金

5、反映事业单位在某一会计期间的事业成果及其分配情况的报表是()。

A.资产负债表

B.财政补助收入支出表

C.附注

D.收入支出表

参考答案:BBADD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净稳定融资比率用于度量中长期内银行解决资金错配的能力,它覆盖整个资产负债表,目的是激励银行尽量使用稳定的资金来源。
2、本题考查合同的终止。提存是指债务人于债务已届履行期时,将无法给付的标的物交给提存机关,以消灭债务的行为。
3、本题考查盈利能力分析。资本保值增值率是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
4、本题考查现金流量表的编制。选项AB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选项C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5、本题考查事业单位财务会计报告。收入支出表是反映事业单位在某一会计期间的事业成果及其分配情况的报表。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