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中级经济师真题金融

来源:233网校 2023-11-07 17:20:32
中级经济师真题金融

中级经济师2023考试设有《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按照以往的惯例,233网校会在考试当天发布考后真题,用户进入页面可以进行真题答案下载或者在线估分。对题目不清晰的还能持续关注下后面的直播。

【点击进入考试真题在线估分专题】

经济师考试真题2023在线估分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11月11、12日进行,2023年11月中级经济师真题试卷考后发布,扫码下图二维码,可及时获取11月考试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

为了准确,考生可以估3次分:正常、从松、从紧,再计算平均分

第一次:估计最少能得的分数;

第二次:乐观的估计,与第一次相反,估出最高能得的分数;

第三次:均衡考虑,不仅要自己估分,还要听取老师的意见,按照统一的标准估分,这样就可以避免自我认知跑偏。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题型及分值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单选题作答时,可以采用直选法和排除法,多选题可用直选法、体系法、比对法、关键词法进行作答,案例分析题先判断出是单选还是多选,再按照相应的方法进行解答。

1、单项选择题

《经济基础知识》科目有70道单选题,《专业知识与实务》有60道单选题,单选题占了很重的比例,作答时可以采用直选法和排除法。

2、多项选择题

《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考35道多选题,《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考20道多选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每个选项得0.5分,多选题一般比较难得分。

3、案例分析题

只有《专业知识与实务》涉及到案例分析题,有20道,拿分并不容易,在做案例分析题时,考生要能够准确把握考点。案例分析题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不得分,少选每个选项得0.5分,作答时首先需要判断该题是单选还是多选,然后再通过单选和多选的方法进行作答。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