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金融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2-10-25 09:04:27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于11月12日-13日进行,考试结束后,大家都想知道自己考得好不好。因此,考后233网校特为大家准备了2022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自己的考试情况!另外,233网校也预祝各位考生朋友轻松突破及格线!

考后发布>>2022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 讲师真题解析直播

真题群.png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金融专业

1.宏观审慎政策工具中,属于结构维度的工具是()

A.资产负债管理

B.跨境资本流动管理

C.特定机构附加监管规定

D.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工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结构维度的工具主要包括:①特定机构附加监管规定,②金融基础设施管理工具;③跨市场金融产品管理工具;④风险处置等阻断风险传染的管理工具。

2.汇率风险又可以细分为()

A.国别风险、折算风险、经济风险

B.折算风险、交易风险、经济风险

C.折算风险、交易风险、投资风险

D.政策风险、折算风险、经济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汇率风险又可细分为:交易风险、折算风险、经济风险。

3.信托当事人不包括()

A.托管人

B.委托人

C.受益人

D.受托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托当事人是指与信托有直接利害关系或权利义务关系的人,包括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 人,他们是实施信托活动的主体。

4.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长期债券到期日之前各时间段内人们所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该理论是()

A.分割市场理论

B.流动性溢价理论

C.流动性偏好理论

D.预期理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预期理论认为,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长期债券到期日之前各时间段内人们所预期的期

5.以一定整数单位的外国货币为标准,折算为若干单位的本国货币,这种汇率标价法为

A.应收标价法

B.直接标价法

C.间接标价法

D.本币汇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接标价法又称应付标价法,是以一定 整数单位(1、100、10000等)的外国货币为标准,折算为若干单位的本国货币。
2022中级金融专业真题估分

2022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完后,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时间紧迫,如何在短时间内掌握知识点?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