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旅游笔记

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重点考点:饭店营销策略

来源:233网校 2017-03-13 09:43:00

  (一)饭店营销管理概述

  饭店营销的含义、特点与环节,饭店营销管理的任务,饭店顾客购买行为类型、影响因素与决策行为。

  (二)饭店营销组合策略

  饭店4P营销组合策略制定含义,饭店产品组合、产品特色、产品寿命周期策略的基本内容和要求,饭店销售中间商的选择、激励、调整及发展趋势,饭店定价原理、方法与策略;饭店广告促销、人员推销、销售推广和公关促销的基本原理与方法;饭店4C营销策略的含义、内容与方法;饭店411营销策略的含义、内容与方法。

  (三)饭店其他营销理论与策略

  饭店关系营销的特征、类型及策略;饭店网络营销策略的特点、基本内容与方法;饭店绿色营销的特征与基础,绿色饭店的特征及创建原则与基本措施。

  饭店业务管理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饭店房务管理、饭店餐饮管理、饭店安全管理、饭店设备管理,以及饭店接待业务的组织与管理等内容。

  考试内容

  (一)饭店房务管理

  饭店大堂气氛控制的基本环节和要求,饭店前厅客房预订管理的环节与方法,饭店前厅接待服务管理的环节与要求;饭店客房管理的基本要求,客房设计与布置,客房服务管理的环节与方法;饭店客房收益管理的原理与方法。

  (二)餐饮业务管理

  饭店餐饮管理的特点,饭店餐饮经营方式、餐饮设施功能配置与菜肴系品种决策的内容与要求,饭店餐厅、厨房规划与设计的环节与要求,饭店餐饮采供管理、厨房生产管理、餐厅服务管理与餐饮促销策略。

  (三)饭店安全管理

  特点、饭店消防管理的方针、环节、措施与方法,饭店治安管理的特点、要求、环节与措施方法,饭店突发事件的处理原则与方法。

  (四)饭店设备管理

  饭店设备管理的特点,饭店设备的使用要求与制度,饭店设备维修与备件管理的方式与方法,饭店设备更新改造的客观依据、基本要求与方法。

  编辑推荐:

  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重点考点汇总

  更多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师学习笔记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下载app:可免费练习经济师章节练习,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