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农业真题

2014年中级经济师《农业》试题及答案(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17-03-06 10:07:00

  41、 在农村集体经济统计中,需要调查的某种社会经济现象的总体称为()

  A.调查单位

  B.调查内容

  C.调查对象

  D.调查样本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察调查对象的概念。调查对象一般是指需要进行调查的社会经济现象的总体。

  42、 村集体经济组织2014年1月1日购入某公司2003年1月1日发行的三年期债券20000元,年利率10%,实际交付款22000元,则该项投资的入账金额为()元

  A.20000

  B.22000

  C.24000

  D.26000

  标准答案: b

  解析:考察长期投资的计价原则。长期投资中,认购债券和股票,按照实际支付的款项计价,包括支付的手续费等交易费用。本题中,实际交付款为22000元,入账价值即为22000元。

  43、 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一台收割机,当年计提的5000元折旧,应当计入()账户。

  A.经济支出

  B.管理费用

  C.其他支出

  D.生产(劳务)成本

  标准答案: d

  解析:考察固定资产折旧的账务处理。村集体经济组织生产经营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计入生产(劳务)成本

  44、 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一笔应付款7000元,因原债权单位撤销确实无法支付,经批准撤销的,应当计入()账户。

  A.经营收入

  B.营业外收入

  C.其他收入

  D.公积公益金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察负债的核算。对发生因债权人特殊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计入其他收入。

  45、 村集体经济组织当月收到国家征用土地补偿费30万元,应当计入()账户。

  A.补助收入

  B.发包及上交收入

  C.其他收入

  D.公积公益金

  标准答案: d

  解析:考察土地补偿费的核算。收到土地补偿费时,借记“现金”“银行存款”等账户,贷记“公积公益金”账户

  46、 下列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支出项目中,属于经营支出的是()

  A.村干部的差旅费

  B.银行债权的利息支出

  C.防洪抢险支出

  D.产役畜的饲养费用

  标准答案: d

  解析:考察经营支出的核算。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经营支出包括销售商品或农产品的价值、销售牲畜或林木的成本、对外提供劳务的成本、维修费、运输费、保险费、产役畜的饲养费用及其成本摊销、经济林木投产后的管护费用及其成本摊销等

  47、 与债务资金相比,农业企业权益资金的特点是()

  A.不需要归还,期望的报酬率较低

  B.不需要归还,期望的报酬率较高

  C.选项缺失(欢迎补充)

  D.选项缺失(欢迎补充)

  标准答案: b

  解析:考察资金结构的特点。企业权益资金不需要归还,筹资风险小,但其期望的报酬率较高;企业债务资金要按期归还,有一定的风险,但其要的报酬器比权益资金低。

  48、 财务管理中的风险按形成原因可分为()

  A.经营风险和筹资风险

  B.市场风险和技术风险

  C.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

  D.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

  标准答案: a

  解析:考察风险的分类。财务管理中的风险按形成原因一般可分为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财务风险又称筹资风险。环球网校参考答案为A选项

  49、 使投资方案净收益为零的贴现率,称为()。

  A.投资回收期

  B.会计收益率

  C.内含报酬率

  D. 现值指数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察内含报酬率的定义。内含报酬率,是指能够使未来现金流入量现值等于未来现金流出量现值的贴现率,或者说是使投资方案净现值为零的贴现率

  50、 根据《公司法》规定,公司制企业的法定公积金累计达到注册资本的()时,可不再继续提取。

  A.25%

  B.50%

  C.75%

  D.80%

  标准答案: b

  解析:考察利润的分配。法定公积金按照税后净利润扣除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10%提取,法定公积金累计额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继续提取。公司用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时,转增后法定公积金的余额不得低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真题推荐:2004-2014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2005年-2014初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考后第一时间关注:2014年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5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5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