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9 09:05: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4天,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裁员的说法,错误的是()。

A.管理不当的裁员有可能产生长期性的负面作用

B.许多企业在裁员活动中放走的一些员工实际上属于企业根本无法替代的重要资产

C.研发密集型公司进行裁员不会降低企业的长期利润

D.那些在裁员中侥幸得以留在企业里的员工会对企业心存戒备,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可能会大幅下降

2、关于人才“零库存”模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同时利用制造人才和购买人才两种策略应对人才供求两个方面的风险,并保持适当的平衡

B.适应人才需求的不确定性,大规模、少批次地培养人才

C.降低人才开发风险,提高人才开发的投资回报率

D.通过平衡组织和员工之间的利益来保护组织的培训开发投资

3、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正确的供求平衡对策是()。

A.扩大经营规模

B.延长工作时间

C.裁员

D.推行工作分享

4、关于基本养老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计人职工个人账户

B.职工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C.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不得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职工不得提前支取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5、在面试中,有些面试内容会作统一要求,有些内容则不作统一规定,面试考官可以向被面试者提出另外一些比较随机的问题,使得面试考官在面试过程中有一定的自主权,做到面试的结构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这种面试称为()

A.非结构化面试

B.半结构化面试

C.结构化丽试

D.情境化结构面试

参考答案:CBBDB
参考解析:1.参考解析: 研发密集型公司进行裁员,就会降低企业的长期利润。
2.参考解析: 适应人才需求的不确定性,小规模、多批次地培养人才。
3.参考解析:当企业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平衡供求:①延长工作时间:②从外部招募人员;③降低员工的流失率;④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⑤将组织中的部分非核心业务外包。
4.参考解析:从2006年1月1日起,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全部由个人缴费形成,单位缴费不再划人个人账户。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
5.参考解析:半结构化面试是一种介于非结构化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之间的一种面试形式,它结合了两者的优点,有效避免了任何一种单一方法的不足。在这种面试中,有些面试内容会作统一要求,有些内容则不作统一规定,也就是说,在一部分预先设计好的问题(即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面试考官可以向被面试者提出另外一些比较随机的问题。半结构化面试使得面试考官在面试过程中具有一定的自主权,可以做到面试的结构性与灵活性相结合。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