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8:47: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员工甄选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从一开始就甄选到正确的人有利于培养的员工

B.企业的甄选决策出现失误可能会使其付出很大的代价

C.甄选工作做好了,其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就不重要了

D.甄选到优秀的员工对于确保企业战略目标的达成至关重要

2、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在实施过程中,如果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则()。

A.应当提请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形成方案和意见后再与用人单位平等协商修改

B.用人单位应将修改完善的方案提交工会讨论通过

C.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根据费德勒的权变理论,最适合于关系取向领导风格的情境是()。

A.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大

B.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大

C.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小

D.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小

4、一种以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速度等来赢得竞争优势的战略是()。

A.成本领先战略

B.客户中心战略

C.创新战略

D.成长战略

5、关于员工参与的基本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A.员工参与最终将替代传统意义上的管理

B.员工参与管理不受国家法律保护

C.员工参与的主体是普通员工

D.员工参与只适用于企业最高层次的管理与决策

参考答案:CCDBC
参考解析:1. 卓越的组织必须拥有的员工,而要培养的员工,必须从一开始就选择正确的人。很多时候,如果不是一开始就注重选对人,而是等到人进来以后再根据组织的需要加以改造和培养,不仅成本极高,而且可能效果极差。弥补甄选决策失误的代价可能极高。符合企业需要的优秀员工是确保组织战略目标达成的最根本保障。一个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最为重要的任务是,竭尽全力确保组织所需要的人力资源队伍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准确到位。为此,人力资源管理职能要利用职位分析与设计、员工招募与甄选、培训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员工关系等各种人力资源管理手段来帮助组织获得所需的人力资源。
2.在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3.根据费德勒的权变理论,最适合于关系取向领导风格的情境有两种:一种是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小;另一种是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大。
4.客户中心战略是一种以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速度等来赢得竞争优势的战略。
5.员工参与主要包括以下基本特征:①参与的主体是普通员工:②员工参与主要是通过各种形式的参与活动体现出来的,参与是其主要特点,员工参与不能替代传统意义上的管理;③员工参与具有明确的合法性和高度的权威性;④员工参与具有层次性和广泛性,它适用于各行各业、各种层次的管理与决策;⑤员工参与具有明显的历史性。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