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人力资源真题

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中级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2-05 00:35:44

经济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机考最容易遇到原题和相似题,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估分、练习!

各科2022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

↓↓↓下方扫码,可快速估分、对答案!也可进群跟考友交流!

真题-群+估分.png

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中级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21-30题)

21、决策者具有较高的技术取向,属于()。

A.指导型

B.分析型

C.概念型

D.行为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析型决策者具有较高的模糊耐受性水平以及很强的任务和技术取向。

考点:第二章——决策风格

22、适合教育咨询的工作类型是()。

A.现实型

B.社会型

C.常规性

D.企业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型:这种人的基本人格倾向是合作、友善、善于言谈和社交,观察能力强,喜欢社会交往,关心社会问题,重视社会公正和正义,有教导、指点和培训别人的能力和愿望,不喜欢与材料、工具、机械等实物打交道。这些人适合从事教育、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考点:第六章第二节 甄选的主要方法

23、幼儿园通过幼师幼儿比确定需要招聘的幼师人数是()

A.比率分析

B.趋势分析

C.经验法

D.相关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比率分析法是一种基于关键的经营或管理指标与组织的人力资源需求量之间的固定比率关系,来预测组织未来人力资源需求的方法。

考点:第五章—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主要方法

24、具有较低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任务和技术本身的决策风格是?

A.概念型

B.指导型

C.行为型

D.分析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析型决策者具有较高的模糊耐受性水平以及很强的任务和技术取向。

指导型决策者具有较低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任务和技术本身,故选B。

概念型决策者具有较高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并且倾向于对人和社会的关注行为型决策者具有较低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对人和社会的关注。

考点:第二章 决策风格

25、根据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食物、水、居住场所、性,属于()层次。

A.生理

B.安全

C.归属和爱

D.尊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斯洛将人的需要由低到高分为五种类型:生理需要,指对食物、水、居住场所、睡眠、性等身体方面的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考点:第一间第二节 激励理论

26、企业产品的外观和包装及建筑风格属于组织文化建设中的()。

A.物质层

B.制度层

C.精神层

D.文化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组织文化的结构可分为物质层、制度层和精神层三个层次:(1)物质层。这是组织文化的表层部分,指的是企业的名称、产品的外观及包装、建筑风格、纪念物等外显的标识,往往能折射出组织的经营思想、工作作风和审美意识。(2)制度层。这是组织文化的中间层,又称组织文化的里层,主要是指对组织成员和组织行为产生规范性、约束性影响的部分,集中体现在组织中的各种行动准则或规章制度。(3)精神层。这是组织文化的深层,主要是指组织的领导和员工共同信守的基本信念、价值标准、职业道德及精神风貌,它是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考点:第三章第二节 组织文化

27、MBIT人格测试中关于注意力集中的维度是()。

A.判断-感知

B.理性-情感

C.外倾-内倾

D.感觉-直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MBIT人格测试问卷从4个两极性的维度(外倾一内倾、感觉一直觉、理性一情感、判断一感知)对人的行为风格进行测试,这四个两极性的维度分别反映了一个人的注意力集中方向(外部世界还是内部世界)、获取信息的方式(通过感觉和经验噜还是通过程、象和抽象性思维)、处理信息和做出决策的方式(主要依赖逻辑关系,还是事物对自己和他人的价值和重要性)、通常表现出来的对待外界的方式(是判断性的、有计划的、有目的的,还是灵活的、好奇的、容易冲动的、适应性强的)。

考点:第六章—人格测试

28、发生争议的劳动者一方在()人以上,并有共同请求的,可以推荐3-5名代表参加仲裁。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生争议的劳动者一方在10人以上,并有共同请求的,劳动者可以推举代表参加调解、仲裁等活动。

考点:第十章——劳动争议处理机制

29、劳动关系基础()

A.经济关系

B.政治关系

C.文化关系

D.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关系的基本性质是社会经济关系,即劳动关系是以经济关系作为基本构成的社会关系,其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利益关系。

考点:第十章——劳动关系的含义

30、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是()

A.政府,工会,企业

B.政府,劳动者,企业

C.政府,工会代表,雇工代表

D.劳动者,工会,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关系是以雇员和雇主(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为基本主体构成的,但为了实现劳动过程,作为社会生产过程的组织协调者的政府、作为劳动者利益代表的工会以及作为雇主利益代表的雇主组织也是不可或缺的。

考点:第十章——劳动关系的主体

经济师真题估分入口

经济师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学霸君也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