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人力资源真题

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中级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2-04 00:03:48

经济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机考最容易遇到原题和相似题,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估分、练习!

各科2022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

↓↓↓下方扫码,可快速估分、对答案!也可进群跟考友交流!

真题-群+估分.png

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中级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11-20题)

11、组织层次的职业生涯管理方法不包括( )。

A.工作轮换

B.建立职业生涯信息中心.

C.成立潜能评价中心

D.实行利润分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组织层次的职业生涯管理方法包括提供职业生涯信息、成立潜能评价中心和实施培训与发展项目,其中实施培训与发展项目包括工作轮换、利用公司内、外人力资源发展项目对员工进行培训、参加组织内部或外部的专题研讨会、专门对管理者进行培训或实行双通道职业生涯设计。

考点:第九章第三节 职业生涯管理

12、在关键绩效指标分类中,“不合格品比率”属于()。

A.数量类

B.质量类

C.成本类

D.时限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质量类包括合格产品的数量、不合格品比率等。

考点:第七章第三节 绩效评价与绩效管理工具

13、根据职业兴趣理论,适合从事教育,咨询这种职业类型是()。

A.现实型

B.常规型

C.社会型

D.企业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型( social)。这种人的基本人格倾向是合作、友善、善于言谈和社交,观察能力强,喜欢社会交往,关心社会问题,重视社会公正和正义,有教导、指点和培训别人的能力和愿望,不喜欢与材料、工具、机械等实物打交道。这些人适合从事教育、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故选C。

A选项现实型,往往适合从事技能性和 技术性的职业。

B选项常规型,适合从事办公室事务性工作,图书管理工作,会计类、统计类工作。

D选项企业型,适合担任企业领导或行政管理者等。

考点:第六章 职业兴趣测试

14、德尔菲法具有一些明显的优点,其中不包括()。

A.花费时间较短

B.避免了从众的行为

C.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D.能吸取和综合众多专家的意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德尔菲法具有一些明显的优点:①它吸取和综合了众多专家的意见,避免了个人预测的片面性。②它不采用集体讨论的方式,而且匿名进行,这样就可以使专家独立地做出判断,避免了从众的行为,同时也避免了专家必须在一起开会的麻烦。③它采取多轮预测的方法,经过几轮的反复,专家的意见趋于一致,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考点:第五章第一节 人力资源供求规划及其供求预测

15、下列关于德尔菲法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专家人数没有限制

B.它采用集体讨论的方式

C.不要让专家一次回答太多问题

D.选项缺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实施德尔菲法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例如,专家的人数不能太少,至少要达到20-30人;专家的挑选要有代表'性;问题的设计要合理,不要让专家一次回答过多的问题;向专家提供的资料和信息要相对充分,从而使他们准确地进行预测和判断。

考点:第五章第一节 人力资源供求规划及其供求预测

16、行政层级式组织形式在( ) 环境中最有效。

A.简单/静态

B.简单/动态

C.复杂/静态

D.复杂/动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政层级式组织形式在复杂/静态环境中最为有效。

考点:第三章第一节 组织设计

17、李某大学毕业因为经济不景气,工资水平低,放弃工作去选择读研究生,关于李某上大学说法正确的是()

A.机会成本更低

B.固定成本更低

C.高的贴现率

D.高的内部收益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机会成本是指当一种生产要素被用于生产单位某产品时所放弃的使用相同

要素在其他生产用途中所得到的最高收入。经济不景气,工资水平低,李某放弃工作去选择读研究生,从而读研究生的机会成本下降。

考点:第十三章—高等教育投资决策的几个基本推论

18、社会保险的主要缴纳主体是()

A.国家

B.社会团体

C.个人及家庭

D.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承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义务,是社会保险基金的主要缴纳者。

考点:第十五章—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主体和客体

19、李某的医疗期是12个月,他在公司可能工作的年限是()。

A.8

B.9

C.12

D.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医疗期是指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停止工作治疗休息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限。10年以上15年以下的为12个月。

考点:第十四章—对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限制

20、事业单位急需专业技术岗位人才设立的岗位属于()

A.技术性岗位

B.特设岗位

C.管理型岗位

D.工勤岗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业技术岗位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岗位。

考点:第十九章—事业单位聘用管理

经济师真题估分入口

经济师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学霸君也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