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通过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有什么好处?证书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8-30 10:03:00

通过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有什么好处?证书有什么作用?不少考生都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备考之余我们来了解下中级经济师证书的作用,展望下美好的未来。

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它能提高职称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以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

一、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有什么好处?

(1)因为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中级职称。

(2)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工资上涨范围在500~2000元之间。经济师按照国家规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由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构成。比如,此前就有233学员分享,考取中级职称证书后,所在单位每月加薪了650元查看详情>>

(3)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退休金(但按照100%工资退休者或者加发后超过100%的部分不再增加)

(4)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5)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此外,还可以参加银行从业考试还可以免考一门科目,还能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无需工作年限。

(6)如果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在一些大城市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或办理工作居住证的政策,如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7)根据2019年新政策,考取中级经济师证书后,可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二、哪些人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4)取得第二学士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5)取得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位。

通过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既然有这么多好处,希望大家能更认真投入的备考。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难度并不算很大,只要认真备考,相信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