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是多少?难度大不大?

来源:233网校 2019-08-29 09:20:00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是多少?难度大不大?每年小编都能收到很多考生朋友关于此类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经济师通过率和考试难度那些事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平均水平在30%左右,且不超过40%。加上2018年的考题较偏,难度较大,通过率会相对偏低一些。总体而言,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原因有这些:

必须同时通过两科

经济师考试分为两个科目,一个是《经济基础》,一个是《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经济基础》是不管报考哪个专业的考生都要考试的一个基础科目,另外经济师考试需要在一年内通过两科才算是成绩合格,所以说经济基础知识作为经济师考试的半边天,对大家来说尤为重要。

考试内容比较广泛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之经济基础出题往往紧扣大纲、全面考核。经济基础6大部分37章,每年几乎都是章章都有考点出现在试题中,因此考核非常全面。

考察内容如此全面和广泛,也导致了部分考生难以通过考试。因此我们在经济基础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全面学习,逐章击破,不能感觉某一章不重要或者太难就轻易放弃某一章。

针对此特点,应试策略:紧扣大纲,精读教材,至少二遍,进行地毯式的扫荡,看书时把重点比较突出,可考性较强的内容在教材相应位置标注出来,以备将来重点复习。不要随意、猜题等,这样才能够把教材中很细的考点看到,不留知识死角。

知识点多记忆量大

中级经济基础部分题目都是教材上的原话,但考核的知识点很多,记忆量很大,关键是内容繁杂,没有一定的方法是很难记忆清楚。

所以大家在进行记忆时,不要盲目、没章法的死记硬背,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只有将知识点真正的理解了,记忆的才深刻,才不容易忘。要讲究方法,学会化繁为简、循序渐进的学习,善于归纳总结,找出重点内容,着重进行理解记忆。

还可以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联想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也可以视听结合,比如,自己不愿意看书时,可以听听课,看看讲义。另外大家一定不要忽视教材的重要性,要熟读教材,多看教材,教材是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稳扎稳打。

如何才能提高经济师考试通过的几率?

①对于基础不太好或者自律性差的同学,小编认为报班是不错的选择。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含7大班级,其中广受欢迎的是精讲班,也是考生的过关法宝之一。特点就是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精读教材,打好基础。点此免费试听课程>>

2019年经济师考试培训课程

②如果是选择自学的考生,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多花时间看书刷题,给自己制定好学习计划,并有效执行。刷题过程中,注意不要“无效刷题”,觉得做完就完事了,要根据考题方向,去教材中划重点,建立自己的“知识库”,以备后续巩固。小编寄语:在没有老师的指引下,只有靠自己,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走向成功。加油~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