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人社部规定: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可以直接跨级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2-08 10:32:00

2020年1月17日,人社部印发了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及《考试实施办法》的调整,并公布了2020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从报考条件中看来,并没有太多变化,只是新增了高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详情如下:【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

(一)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从上述规定可知,目前只有高中毕业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并符合10年工作年限才能报考中级经济师。其他情况下,只要学历和工作年限达到要求,就可以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因此,针对此前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取消跨级报考”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所以,2020年考生们可以安心备考啦,要注意的是,尽管报考政策未作变动,但是2020年经济师考试适逢改革,专业调整,成绩有效期改为2年,考试难度或将越来越大,建议大家早日备考,争取一次性拿下证书!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