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职称评定条件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3-10 11:01:00

中级经济师职称评定条件是什么?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经济专业人员申报中级职称,除必须达到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系统的经济专业理论知识,能够理解和正确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2.有较丰富的经济工作实践经验,能够独立地解决较复杂的业务问题。

3.工作业绩良好,取得一定的成果或经济效益。

4.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或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或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这些职业资格证书等同于中级职称,可以申报高级经济师!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