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速看!2020年中级经济师专业调整已确定(共10大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0-03-26 11:06:00

据人社部最新通知,2020年中级经济师专业调整已经确定!与2019年经济师提出的专业调整征求意见稿方案不同的是,原经济师15大专业不是调整为9个专业,而是调整为10个专业,具体有哪些调整变化呢?看下面~【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为加强经济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53号)和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等有关规定,人社部制定了《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1月8日起施行,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同时废止。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主要变化:

1、中级经济师专业调整为10个,具体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2、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附件: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设置表

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确定

【233网校总结】从以上科目设置表我们了解到,新旧专业有以下具体变化:

1、经济师人力资源、财政税收、金融、农业、保险、旅游六大专业保留

2、工商管理和商业经济专业合并,新工商管理专业或将吸纳部分原商业经济专业内容

3、原公路、水路、铁路、民航运输、邮政专业合并为运输经济专业,新运输专业内容将吸纳原专业部分内容

4、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合并,改为“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考试内容也将有所变化。

5、新增知识产权专业

综上所述,2020年你准备报考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呢?来投票告诉我们吧>>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如何选择2020年经济师报考专业?这份指南超详细!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