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时工作单位怎么填?附正确填写方法

作者:233网校 2020-07-31 10:14:00

每年经济师报名时,很多考生在填报信息时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尤其对于那些可能会换工作的人来说,经济师报名信息“工作单位”一栏不知道该怎么填?下面,学霸君针对不同的情况来教大家怎么填写更合适!

历年真题答案免费下载>>

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时工作单位一栏怎么填?

1.对于目前工作比较稳定的考生,大家可以按实际情况填写“现工作单位”的名称即可(注意填写全称)。

2.对于目前已经离职,暂未开始工作的考生,可以按实际情况填写“上家工作单位”的名称。一般官方不会审核工作单位,只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所以你只需要如实填写上一家工作单位即可,确定自己是有在这家单位工作过即可。因为报名是实行承诺制,千万不能填写虚假信息哦~

3.对于目前工作不稳定,可能报名完后会换工作的考生,也可以先填写“现工作单位的名称即可。可能有些考生会担心,如果后续需要进行考后审核,但是工作单位换了,会不会有影响?学霸君告诉大家:一般不会有影响,因为官方只会审核你的学历和工作年限,工作单位只是一个辅助核查,如果人事考试机构对你的工作单位存疑,会让你再提供相关材料进行说明,不过这种几率非常小。

4.对于目前仍是在校大学生,报考初级经济师的考生来说工作单位可以填“学校名称,后面注明是学生,如果进行资格审核,需出示学生证书原件。

问:工作单位填写一定要和社保缴纳单位一致吗?

答:不一定,报名时只需要按实际情况填写你的“现工作单位”即可。哪怕工作单位和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社保信息只是官方核查工作年限的参考之一,且经济师报名只有部分地区是核查社保的。所以,你只要确定你是符合报名条件的,那么按实际情况填写就可以,一般不会出问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