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考完还要审核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10 10:39:18
中级经济师考完还要审核吗?

根据以往经验,部分地区会在中级经济师考完后进行资格审核工作,也就是说在报名期间资格审核会显示通过,待考试合格后再进行资格审核,如若不符合审核规定未通过审核,则视为成绩作废,不能取得证书。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审核&社保要求查询

现场审核需要的资料

1、《考试报名表》(报考人员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用A4纸双面打印,经单位审查盖章)一式一份。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5、符合中级报名条件中第一条的,须提交经济系列初级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因考试区域不同,现场审核方式及条件有所差异,具体以报名当地官方通知为准。

插入模块
经济师好课推荐
1学习计划:经济师取证备考规划,退费班专享班主任定制学习计划,全程严管督学伴学,带你一年过2科!>>通关方案
2有效取证:经济师学员零基础有效备考,考点、难点记不住?听讲师详析《经济基础》&《专业实务》核心考点!>>学习入口
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现场审核的几种情况:
1不适用/不采用/撤销告知承诺制的考生
经济师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相关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
在线审核仅针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查。除此之外的考生需要进行现场审核。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5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