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金融和财税哪个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3-11-30 10:13:38

中级经济师金融和财税哪个好考?

中级经济师金融和财税都在专业性很强的科目,这两个专业都是属于难度比较大的专业,相比财税专业,经济师金融更好考些,金融更多的是理解,灵活性比较高,财税相对文科类的东西比较多,对记忆力要求较高,且计算能力要强,计算量大,要灵活掌握税收知识,不仅仅是案例分析中,就连选择题中也有涉及。

经济师报考疑问微信咨询

中级经济师中的《财税》与《金融》都考什么内容?

1、中级财税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是否理解和掌握公共财政与财政职能、财政支出理论与内容、税收理论、货物和劳务税制度、所得税制度、其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纳税检查、公债、政府预算理论与管理制度、政府间财政关系、财政平衡与财政政策等相关的原理、方法、技术、规范(规定)等,以及是否具有从事财政税收专业实务工作的能力。

2、中级金融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是否理解金融专业理论原理,掌握专业工作方法和专业技术,了解专业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是否具有运用上述知识从事金融专业实务工作,科学、准确、合规提供金融服务与管理的能力。

中级经济师中的《财税》与《金融》的区别

《财税》在中级经济师中的难度是比较大的,主要分为财政与税收两部分,财政比较偏向理论,税收更讲究实际,对于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群来说需要记忆的条目比较多,再加上理解性的东西要在熟悉相关内容上才会更加理解。

《金融》涉及的知识点就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内容了,都是由浅到深的过程,需要理解。每年的考试范围基本上都是固定的,考点广泛,有时候也会涉及到超纲的内容。比较难的就是金融工程这项内容,包含了很多算法,需要具有一定的逻辑性。

什么样的人适合报考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

一般选择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的出来从事工作大多都是在银行或者证券公司等从事经济类相关的工作,通常都是与金融市场、工具、利率与金融资产定价等相关人群打交道。

金融考试其实也涉及到计算,只是没有财税那么细,但难易程度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报考了金融经济师的最好要达到零计算失误,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报考指导: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名条件:测测你是否符合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签约特训班』专享班主任督学带练背,送教材教辅,V2题库会员,>>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