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上海市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5日

许多考生不知道报考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报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消防学霸君从上海市消防协会为大家找到了解答:

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有关工作要求,申报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报名对象和条件

(一)对象

1.凡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或准备从事本职业;

2.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3.18至60周岁的男性和18至50周岁的女性均可报名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

(二)条件

(1)经过初级培训且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初级不少于240标准学时),并取得培训考试合格结业证书;

(2)在本岗位连续见习工作1年以上(以单位用工合同或社保缴费证明为准);

(3)具有一定的表达、学习、分析判断能力;视觉、嗅觉、听觉正常,动作协调、反应迅捷,身体健康,无残疾,无精神病史。

二、报名方式和资料

一)集体报名

1.条件:凡经具备相关办学资质的消防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培训,申报参加鉴定的人员,可通过该培训机构集体报名,经鉴定站审核通过后,可参加鉴定考试。

2.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2)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3) 学校开课通知; (4) 授课老师的职业资格证书; (5) 课程表(时间、内容、授课老师签名) ;(6)考生上课签到表; (7)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生登记表; (8)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在有效期内) ; (9)学历证明(毕业证书) ; (10) 学生培训合格证明; (11) 承诺书; (12)鉴定报名授权委托书。以上资料必须装订成册上交。(13)近期免冠同版彩色白底小二寸( 32*40) 证件照片5张(带有姓名和身份证号) ;(14)《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生人员信息登记表》一份,待理论和实操鉴定考试全部完毕,考试成绩经审核通过后统一填表后( 含电子照片一张)上交鉴定站。

(二)直接报名

1.条件:依照《国家职业标准》,凡符合相关申报条件的个人,必须本人且持有效证件和申报资料到现场报名,经鉴定站审核通过后,可参加鉴定考试。

2.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近期免冠同版彩色白底小二寸(32*40)证件照片3张(带有姓名和身份证号);

“照片审核不合格,怎么办?”,“照片太大上传不了怎么处理?”233网校职考小拍为你解决,只需20秒!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生成报名照!

照片审核工具.png 

(3)《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登记表》一份; (4)按照申报等级提供相应的《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证明》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 (5) 按照申报等级提供相应的本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 按照申报等级提供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 按照申报等级提供相应的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8)《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生人员信息登记表》一份(含电子照片);以上资料一旦提交概不退回。

三、考试方法和标准

1、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为百分制,分别满60分为合格,分别满80分为良好,分别满90分为优秀。

2、理论知识考试采用全国统一闭卷考试方式实施,时间100分钟,考卷由中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命题。

3、技能操作考核采用建筑消防设施实际操作、功能测试等方式,考核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中相应等级的基本要求和上级有关要求实施。

四、注意事项

1、鉴定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一年。在有效期内鉴定考试单项不合格的可只报名参加该单项的考试,费用按单项考试计收。

2、鉴定站还将对申报资料的真伪进行审查,如若发现考生提交虚假资料以及有单位或者个人协助考生出具虛假证明,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并通报上级主管部门,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3、理论知识统考采用答题卡答题,请各位考生要按规定填涂好答题卡,避免因答题卡填涂不规范造成电脑读不出数据,影响考试成绩。考生要自带2B铅笔、橡皮和中性笔等考试文具,不得携带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

4、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请务必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本人有效证件,证件不全不得参加考试。

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热点阅读:

消防设施操作员与消防工程师都有什么区别?|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是什么

重磅!消防设施操作员新标准将迎来4大变化!|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题型/题量|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1721537450727.png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高效备战2021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