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湖北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5日

许多湖北考生不知道报考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报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消防学霸君从湖北消防为大家找到了解答:

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有关工作要求,申报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报名对象条件

根据《建(构)筑物消防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具备初中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一定的表达、学习、分析判断能力,视觉、嗅觉、听觉正常,动作协调、反应迅捷者,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可申报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

1、经建(构)筑物初级消防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正规职业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持消防安全管理员省级职业资格证书,尚未取得建(构)筑物消防员(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

3、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1年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机构操作人员、消防文员和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均可报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工作规程(试行)》规定,全国统考职业的单科合格成绩保留一年,在成绩保留期内,考生可参加一次补考。

二、报名要求

凡报名参加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全国理论统考的考生于报名截止前,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消防职业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未参加培训的人员需提供所在单位工作年限及岗位证明原件);提供小2寸(32mm×40mm)近期同版彩色免冠照片一式3份(含电子档照片,JPG格式,大小不超过20kb);填写《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人员信息登记表》纸质版2份(含电子档信息登记表,登记表中的电子档照片必须与提供的纸质照片一致),到各市、州报名点(市、州消防支队防火处)登记报名。

“照片审核不合格,怎么办?”,“照片太大上传不了怎么处理?”233网校职考小拍为你解决,只需20秒!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生成报名照!

照片审核工具.png 

三、考试方式方法

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请考生自带2B铅笔;技能操作考核采用建筑消防设施实际操作方式。两个科目均实行百分制,成绩都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理论考试全国统考,时间100分钟。技能操作鉴定考试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分批次安排操作技能考试,具体时间安排见准考证。

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热点阅读:

消防设施操作员与消防工程师都有什么区别?|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是什么

重磅!消防设施操作员新标准将迎来4大变化!|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题型/题量|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1721537450727.png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高效备战2021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