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开考省份有哪些?全面了解二造考试!

作者:233网校-子雨 2022-03-11 00:37:00

众所周知,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考试每年不少于一次,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地确定。那么,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开考省份有哪些?在哪里关注考试时间及报考消息通知,本文带你全面了解!

插入模块

领取新人礼包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一、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了解

类别内容详情
考试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考试大纲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照职责分别负责拟定专业科目的考试大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审定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查看详情>>
考试教《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全国通用,《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各省有专版教材。查看详情>>
考试时间原则上每年不少于一次,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地确定。查看详情>>
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各省报名时间不同,由各省人事考试网或住建部官网公布。查看详情>>
报考条件具有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起,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足年限,即可报考。查看详情>>
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

考试专业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其中,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合格标准各省不同,自行划定。查看详情>>
成绩有效期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证书颁发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专业类别分别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用印。
执业范围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办法。
执业注册

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造价工程师名义执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专业类别分别负责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及相关工作。

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证》(或电子证书)

二、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开考省份

截止到3月10日,已有浙江、河北、北京、四川、湖北、重庆、湖南、贵州、甘肃、陕西、海南11个地区已公布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其他各省份考试时间将陆续公布,大家可以关注自己所在省人事考试网公布的考试计划通知,及时知晓考试消息!2022年考试时间汇总>>

点击进入查询>>各省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一、微信一键订阅,重要考期免费预约提醒

想要及时知道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什么时候考试?什么时候报名?来,下方短信或微信一键订阅,到时官方通知公布后你的微信将及时收到消息提醒,不再错过每一个重要考期!超方便!

免费订阅预约考试四科/报名时间提醒,不错过

三、各省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网站入口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网站入口不同,一般为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各省报名通知也是在下表汇总官网里公布,建议收藏,以便及时报名!2022年二造报名时间专题>>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网站(点击下方进入)

北京

山西

天津

福建

上海

河南

江苏

河北

浙江

湖南

山东

湖北

江西

四川

安徽

重庆

广东

云南

广西

贵州

海南

陕西

辽宁

青海

吉林

宁夏

黑龙江

甘肃

内蒙古

新疆

西藏



四、233网校APP/刷题小程序,考试消息推送、备考刷题两不误

通过233网校APP,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汇集了关于二级造价工程师学习内容,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消息等。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拿出手机进行学习支持离线下载模式,无需耗费过多流量!

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扫码免费下载

APP (2).png

扫码进入刷题微信小程序,测测二造上岸指数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Y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