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证有用吗?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17-03-14 08:43:00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证券行业的准入证,只有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才能在证券业协会注册,取得从业编号,在证券行业工作。

目前从事证券工作的范围主要有:证券公司各部门、银行投资部、银行基金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中外合作基金公司、国内基金公司、中外合作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投资顾问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部、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国内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由证券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采用全国统考、闭卷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入门资格考试和专业资格考试。进入证券行业必须通过入门资格考试。

1.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入门资格考试合格。

2.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投资银行业务》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合格。

3.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证券分析师资格考试合格。

4.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证券投资顾问资格考试合格。

5.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证券公司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测试合格。

6.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和《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四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证券公司合规总监任职资格测试合格。

7.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测试合格。

参加考试需提前登陆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进行账号注册及报名,考试科目所需教材均可通过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进行购买,自行学习并参加考试。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