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水平考试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4-04 10:38:00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水平考试”是由全国黄金交易从业水平考试考务委员会于2016年5月推出的一项水平测试类考试,旨在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颁发的《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对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员培养工作,培育和规范我国黄金及贵金属交易市场的专业人才,使投资者和交易人员系统掌握黄金投资交易、分析、风险规避等知识,满足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对黄金交易专业人员的需求。

该考试前身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员资格考试”,自2016年5月1日起不再举办。改革后举行“全国黄金交易从业水平考试”。历年通过该考试的考生累计已超过12万人(截至2017年上半年)。

2019年度“全国黄金交易从业水平考试”考试日历

2019年度“全国黄金交易从业水平考试”考试日历

国内黄金行业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三大部分构成:

第一是黄金矿山开采、加工、流通的实体黄金行业方向。

第二是黄金投资、期货投资中介服务业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商业银行等金融行业方向。

第三是中国金融、外汇、资本市场监管政府职能部门及研究机构的方向。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行业热点:

证监会、上交所、中国结算关于科创板相关业务规则

关于证券公司开通客户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答记者问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