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9-12-26 09:44:00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是指:

1.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2.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3.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4.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5.中国证监会规定需要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的其他人员。

例题: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不包括(   )。

A.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B.证券公司中从事承销业务的人员

C.证券公司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D.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D

知识拓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是指:

(一)证券公司;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