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几门?

来源:233网校 2021-08-18 10:01:1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几门?如果考生想拿一般证券从业资格证的话,只需要考2门,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基本市场法律法规》。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还可以继续报考专项业务类考试,即分析师、投资顾问、保荐代表人,考生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专业报考,精力充足的考生,可以3个专业都考一下,但每次考试仅能报考一科。

证券备考资料】【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一般从业设置两科,必考。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

证券专项资格考试科目:

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特点和难度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专项资格考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