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科目可以一次考一科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19 09:54:08

可以。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即证券行业水平评价测试)科目可以一次考一科的,证券从业考试可以一次报考一科,也可以一次报考两科,考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科目报考,没有强制规定一定要报考两科的,证券从业考试报名费用为61元每科,报名入口为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包括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总共有5科,具体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设置两科,必考。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

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证券考试科目特点和难度: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2023年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题量为120个题目。一般从业考试时间皆为120分钟,专项考试时间皆为180分钟,合格分数线皆为60分,只要通过60分即视为合格。

资料包.jpg

具体题型题量以及分值情况如下表所示:

1、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

考试题型考试题量题量分值考试总分
单选题40个0.5分20分
多选题40个1分40分
判断题30个1分30分
综合题10个1分10分

2、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

考试题型考试题量题量分值考试总分
单选题40个0.5分20分
多选题40个1分40分
判断题20个1分20分
综合题20个1分20分

说明: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