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2024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科目怎么选?

来源:233网校 2024-02-16 00:55:08

2024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科目包含从业科目和专项科目,其中一般从业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证券专项科目为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保荐代表人三科。

证券学霸君.png

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设置两科,必考。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

】【】【

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证券考试科目特点和难度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证券从业报考流程:

第一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平台-水平评价测试报名-选择对应报名入口进入。

第二步: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登录。(新用户先注册账号)

第三步:阅读承诺书,勾选“我已阅读并承诺”,进行下一步。

第四步:填写报名信息,确保信息真实有效,保存进入下一步。

第五步:没报考的的新考生需上传个人寸照,老考生无需上传,沿用原来的照片即可。

第六步:选择科目,考生自行选择报考科目即可。(注意从业和专项不能同时选择)

第七步:选择考区、场次、时间段,选好之后,确认报考无误。

第八步:进行缴费。报考成功之后需在30分钟内支付,支付成功视为报名成功。

第九步:支付完成之后,点击“支付完毕”按钮。

16.png

第十步:返回查看报考状态,显示已缴费,则报名成功。

证券备考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5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4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3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