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7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机考强化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08-05 11:03:00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2017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机考强化卷

一、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某市决定从2011年8月1日起,把辖区内一著名风景区门票价格从32元提高到40元。已知该风景区2011年8月的游客为88000人次,与2010年8月相比减少了12%,则以弧弹性公式计算的该风景区旅游的需求价格弹性系数是(  )。 

A.0.48

B.0.57

C.I 1

D.2.0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0年8月的游客为88000÷(1—12%)=100000(人次)。将题干数值代入弧弹可得需求价格弹性为:Ed=


              校对成功 查看备注

2、在量化投资中,数据挖掘的主要技术不包括(  )。 

A.分类

B.关联分析

C.预测

D.机器学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量化投资中,数据挖掘的主要技术包括:①关联分析;②分类;③预测;④聚类。



3、按照重置成本法的计算公式,被评估资产评估值等于(  )。 

A.重置成本一实体性贬值一功能性贬值一经济性贬值

B.重置成本+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经济性贬值

C.重置成本÷成新率

D.重置成本+成新率 

参考答案:A

4、某公司上年年末支付每股股息为2元,预期回报率为15%,未来3年中股息的超常态增长率为20%,随后的增长率为8%,则股票的价值为(  )元。 

A.30

B.34.29

C.41.60

D.4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二元可变增长模型得: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向外报送的会计报表说法正确的有(  )。 

I 银行资产负债表是反映银行一定期间财务状况的重要报表 

Ⅱ 银行利润表是反映银行一定期间内所取得的一切经营成果的财务报表 

Ⅲ 银行利润表采用多步式、上下加减的报告式结构 

Ⅳ 银行现金流量表是综合反映银行一定期间内现金流入和流出的会计报表 

A.I、Ⅱ、Ⅲ

B.I、Ⅲ、Ⅳ

C.Ⅱ、Ⅲ、Ⅳ

D.I、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l项,银行资产负债表是反映银行在某特定时日财务状况的报表。



2、使用财务报表的主体可能包括(  )。 

I 公司的债权人

Ⅱ 公司的潜在投资者 

Ⅲ 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

Ⅳ  公司的现有投资者

A.I、Ⅱ、Ⅲ

B.I、Ⅲ、Ⅳ

C.Ⅱ、Ⅲ、Ⅳ

D.I、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使用财务报表的主体可能包括:①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②公司的现有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③公司的债权人;④公司雇员与供应商。



3、图说明了收益率变动对基差的影响,期货的票面利率为y0,当前时刻收益为y1,券A的久期小于券B的久期。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I 收益率等于y1时,最便宜可交割债券为券A 

Ⅱ 收益率等于y1时,最便宜可交割债券为券B 

Ⅲ 收益率在y1和y0之间时,最便宜可交割债券为券A 

Ⅳ  收益率超过y2且仍然上涨时,基差扩大,基差交易的收益增加

A.Ⅱ、Ⅲ、Ⅳ

B.I、Ⅳ

C.I、Ⅲ、Ⅳ

D.I、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市场整体收益率水平小于期货的票面利率时,久期较小的券会成为最便宜可交割债券。如图10—1所示,当收益率小于K时,最便宜可交割债券是券A,两者基差不会有显著变化。当收益率超过期货票面利率Y0,到达Y2的位置,则最便宜可交割债券由券A变成了久期较大的券B。由于券B的久期大于券A的久期,因此在收益率上涨时,券B和期货的下跌幅度会超过券A,期货和原最便宜可交割债券券A的基差会扩大,基差扩大,则基差交易的收益增加。



4、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分析的主要内容包括(  )。 

I 公司从业人员的素质和创新能力分析 

Ⅱ 公司管理人员的素质分析 

Ⅲ 公司区位特征分析 

Ⅳ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分析

A.I、Ⅱ、Ⅲ

B.I、Ⅱ、Ⅳ

C.Ⅱ、Ⅲ、Ⅳ

D.I、Ⅱ、Ⅲ、Ⅳ 

参考答案:B

推荐练习2017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机考强化卷(4套)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