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专项《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8-28 10:02:00

2019年证券分析师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卷(二)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s://wx.233.com/tiku/exam/9),或者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blob.png

2019年证券分析师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卷(二)

PC版做题链接:https://wx.233.com/tiku/exam/item/385302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企业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采用(  )为贴现率。

A. 企业加权成本

B. 企业平均成本

C. 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D. 企业平均股本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以公司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贴现率。

2、1494年,意大利数学家(  )出版了名著《算术、几何、比及比例概要》,书中部分章节系统论述了复式记账法原理,作者也因此被称为“会计学之父”。

A. 约翰 ·格兰特

B. 弗兰克 ·奈特

C. 克里斯蒂安 ·惠更斯

D. 卢卡 ·帕乔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494年,意大利数学家卢卡•帕乔利出版了《算术、几何、比及比例概要》一书,其中部分章节系统论述了复式记账法原理,帕乔利也因此被称为“会计学之父”。帕乔利等早期会计学家发展出的资产、负债、资本等会计概念以及会计等式、会计报表、比例分析等会计分析工具和方法,在投资学理论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3、(  )是指资产类别选择,投资组合中各类资产的适当配置以及对这些混合资产进行实时管理

A. 算法交易

B. 股权交易

C. 资产配置

D. 量化选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配置是指资产类别选择,投资组合中各类资产的适当配置以及对这些混合资产进行实时管理。

4、衡量公司行业竞争地位的主要指标是(  )。

A. 行业综合排序

B. 公司利润水平

C. 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D. 产品在消费者当中的认知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察衡量公司行业竞争地位的主要指标。

5、在沃尔评分法中,营业收入/固定资产的标准化比率设定为(  )。

A. 2

B. 4

C. 6

D. 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比率的标准化比率设定为2;营业收入/固定资产的标准化比率设定为4;营业收入/应收账款的标准化比率设定为6;营业成本/存货的标准化比率设定为8。

…………

二、组合型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对于国债期货而言,影响基差的因素包括(  )。

Ⅰ 国债期货价格

Ⅱ 国债期货价格乘上转换因子

Ⅲ 国债现货价格

Ⅳ 国债现货价格乘上转换因子

A. 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债期货是指以主权国家发行的国债为期货合约标的的期货品种。基差的计算公式为:国债基差=国债现货价格-国债期货价格×转换因子。其中,转换因子实质上是面值1元的可交割国债在其剩余期限内的所有现金流按国债期货合约标的票面利率折现的现值。

2、以下关于旗形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 旗形无测算功能

Ⅱ 旗形持续时间可长于三周

Ⅲ 旗形形成之前成交量很大

Ⅳ 旗形被突破之后成交量很大

A. Ⅰ、Ⅱ

B. Ⅰ、Ⅲ

C. Ⅱ、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旗形也有测算功能。旗形具有以下三个特点:①旗形出现之前,一般应有一个旗杆,这是由价格直线运动形成的;②旗形的持续时间不能太长,经验证明,持续的时间一般短于3周;③旗形形成之前和突破之后成交量都很大。

3、以下属于国民经济总体指标的是(  )。

Ⅰ、国内生产总值

Ⅱ、通货膨胀率

Ⅲ、失业率

Ⅳ、宏观经济运行指标PMI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济总体指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失业率、通货膨胀、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和国际收支。

4、根据我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职业道德守则》,机构或者其管理人员对从业人员发出指令涉嫌违法违规的,则(  )。

Ⅰ 从业人员应及时按照所在机构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

Ⅱ 机构未妥善处理的,从业人员应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或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

Ⅲ 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

Ⅳ 中国证券业协会不处理的,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A. Ⅰ、Ⅱ、Ⅲ、Ⅳ

B. Ⅰ、Ⅱ

C. Ⅲ、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据我国《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十条规定,机构或者其管理人员对从业人员发出指令涉嫌违法违规的,从业人员应及时按照所在机构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机构应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机构未妥善处理的,从业人员应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或者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中国证券业协会对从业人员的报告行为保密。机构或机构相关人员不得对从业人员的上述报告行为打击报复。

5、美国证监会(SEC)授权全美证券商协会制定《2711规则》,规范投资分析师参与投资银行项目行为,主要措施包括(  )。

Ⅰ 禁止投资银行人员影响投资分析师独立撰写研究报告、影响或控制分析师的考核和薪酬

Ⅱ 非研究部门人员与研究人员的交流必须通过合规部门

Ⅲ 禁止投资银行人员审查或者批准发布研究报告

Ⅳ 券商不得基于具体投资银行项目,向投资分析师支付薪酬

A. Ⅰ、Ⅱ

B. Ⅰ、Ⅱ、Ⅲ

C. 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Ⅰ、Ⅱ、Ⅲ、Ⅳ四项外,规范投资分析师参与投资银行项目行为的措施还包括:①分析师不能参与投资银行项目投标等招揽活动;②禁止投资分析师直接或间接参加投资银行服务交易相关的路演活动,或者在投资银行部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与当前或潜在投资银行客户进行交流;③禁止投资银行人员直接或间接指导投资分析师参与投资银行服务营销或客户招揽活动,或者指导分析师与投资银行客户进行交流。

……

完整版在线测试>>2019年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卷(二)

冲刺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试卷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及专项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