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8-08 00:00:56

下列关于失业率和通货膨胀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失业与通货膨胀都属于短期宏观经济运行分析中的两个主要问题

Ⅱ、菲利普斯曲线衡量的是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的关系

Ⅲ、一般情况下,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呈反向替代关系

Ⅳ、在长期菲利普斯模型中,不存在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的反向替代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Ⅰ、Ⅱ、Ⅲ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失业与通货膨胀都属于短期宏观经济运行分析中的两个主要问题,菲利普斯曲线是一条描述通货膨胀与失业或经济增长之间相互关系的曲线,也是分析宏观经济问题的重要工具。短期内,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存在负相关关系,当失业率降低时,通货膨胀率就会趋于上升;反之,当失业率上升时,通货膨胀率就会趋于下降。政府在进行决策时,可以用高通货膨胀率来换取低失业率,或者用高失业率来换取低通货膨胀率,也就是所谓的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之间的替代关系。从长期来看,菲利普斯曲线是一条和横轴垂直的直线,故不存在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的反向替代。
插入模块

宏观经济分析中总量是反映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状态的经济变量,包括()。

Ⅰ、量的总和

Ⅱ、量的最大值

Ⅲ、平均量

Ⅳ、比例量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总量是反映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状态的经济变量,包括两个方面:

(1)量的总和,例如,国民收入是构成整个经济各单位新创造价值的总和;

(2)平均量或比例量,例如,价格水平是各种商品与劳务相对于基期而言的平均价格水平。

行业增长横向比较的具体做法是取得某行业历年的销售结率,并与()进行比较。

Ⅰ、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

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

Ⅲ、国民生产总值

Ⅳ、国内生产总值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横向比较一般是取某一时点的状态或者某一固定时段的指标,在这个横截面上对研究对象及其比较对象进行比较研究。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