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广西2022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22-06-01 10:13:47

广西2022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安排和往年不太一样,设置了云考试、专场考试和统一考试三类。每一类考试面向的报考人群不一样,因此报名条件也有所不同,除了需符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外,还须满足各类考试报考要求。具体如下:

2022年证券统一考试、云考试、专场考试报考要求:

1、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统一)考试共2次,是面向社会人员,所有考生均可报考。

2、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专场)考试共2次,一次面向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就是已经在证券公司入职的人员参加考试(没在证券公司\机构上班的不能参加),还有一次面向户籍属于新疆、西藏、青海的社会考生。

3、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云)考试共2次,面向证券公司考生,就是已经在证券公司入职的人员参加考试(没在证券公司上班的不能参加)。

广西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 18 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未来广西报考门槛或提高

根据《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内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将提升至大专及以上学历: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的人员须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或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且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或是已被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聘用的人员。

插入模块

相对于以往来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学历将提升至大专及以上学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在即,不管你是否符合改革后广西证券考试报名条件,抢先在改革前拿下证书掌握主动权才是赢家。2022年是关键的一年,为有意愿进入证券行业的人保留了准备时间,也就是未来证券从业考试和从业门槛提高,想要入行的人需抓住机会,抢先获得证券行业入场券,赢取5年过渡期的保护。因此建议大家提前备考,争取早日拿下证书。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从业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广西2022年最近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为统一考试,面向社会考生报考。本次考试时间为7月2日-3日,报名时间一般是考前1-2个月开始。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缴费。

广西7月证券考试报名网站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网址:
7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地点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拉萨、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苏州、温州、泉州、赣州、珠海(41个城市)。(注:协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有变动,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广西7月证券考试开考科目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银行业务。
担心错过广西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免费预约2022短信提醒,证券报名/查分立即知晓!】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