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22年证券考试科目怎么选?可以异地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6-22 10:14:39

2022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部分考生对于证券考试科目及考区(考试地点)的选择有些疑问,学霸君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帮助考生解惑,顺利报考。

插入模块

首先,证券考试科目怎么选?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要求通过《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两科均为必考科,可以一起考也可以分开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一门,成绩可以长期保留,下次考试继续报考并通过另外一个科目即可。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报考条件,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其次,证券考试地点怎么选?可以异地报考吗?

一般来说,考生可就近选择考试城市。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成功后,请考生关注所报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如出现调整,请考生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参加考试;如果报名后考区不能正常组织考试,协会将取消当地考试,并为已报考考生办理退款。

最后,证券考试科目、考区报考流程图

选择科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1科或2科,专项类一次只能报考1科;

选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选择考区。一般选择就近的考试城市。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在即,不管你是否符合改革后证券考试报名条件,抢先在改革前拿下证书掌握主动权才是赢家。2022年是关键的一年,为有意愿进入证券行业的人保留了准备时间,也就是未来证券从业考试和从业门槛提高,想要入行的人需抓住机会,抢先获得证券行业入场券。报名咨询>>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从业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从业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至尊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