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成绩查询

9月证券考试出炉,除了成绩合格证,你还需知道这些!

来源:233网校 2018-09-08 08:31:00

2018年9月证券从业资格成绩已经可以查询啦,你查成绩了吗?很多考生咨询本次考试成绩合格证何时打印?除了关注合格证,还有以下事项需要注意,本文给大家进行了总结!

点击进入>>2018年9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1、本次考试没有通过怎么办?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都是60分及格,希望这次没有通过的小伙伴不要放弃,考4次、5次才过的也很多。 

有的小伙伴咨询成绩复查的事,需要告诉大家证券考试与阅卷都是机考,复查没有意义,不必在此纠结,好好总结这次的经验,下次再战,一定会听到你们的好消息。 

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10月开始的考试对考纲进行了改革,新的教材将于9月中下旬左右上市,大家安心备考即可,同时新的考纲对比,查看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及大纲变化全面解读专题

2、考试合格就可以拿从业资格证吗?

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并不等于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是非常正式的,需要申请人考试合格后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具体程序是: 

①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号

②申请人登录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③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协会

④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⑤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如有更改,请以协会公告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证书后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的培训,如果只是成绩合格而没有申请证书的是不用培训的哦。 

大家通过考试就自动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券公司招聘时只要求有证券从业资格即可,一般不会要求有从业证书,所以如果大家暂时没有从事证券工作(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申请不了证书也不用担心找工作会有问题。 

3、考试通过如何打印成绩单 

考试结束十个工作日左右,考生可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通过“考试平台”-“考试成绩查询”窗口查询打印成绩合格证。这个也是大家通过考试与申请执业证书的证明,可以打印我们也会通知哦,目前是不可以打印的,按照以往的惯例,预计在10号可以打印。 

4、考试成绩有效期问题 

入门资格考试两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通过的,考试成绩保留且长年有效。如果这次只考过一门,另一门在之后的考试考过即可,虽然10月考纲有改动,但是不影响之前的成绩,考过的科目依然有效。 

证券从业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考试,包括《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专项考试成绩合格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保留,有培训通知我们也会及时推送。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投资顾问考试后续培训目前还没有启动,如果成绩合格已经超过一年的同学先不用担心后续培训的问题,等协会的培训通知即可。

5、从业考试通过还可以考什么

希望从业考试已经通过的考生不要止步于此,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只是大家进入证券行业必须过的一关,应该向含金量更高的证书进发,比如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CFA、CPA、CIIA等。金融行业需要你不断考更高级的证书为自己加分,大家起加油吧!

成绩查询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管理有效期

讲师课程: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