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考试报名

2019年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证券分析师考试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9:45:00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属于证券专业资格考试中的一种,考试科目为《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科目

考试类别

考试科目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考试具体科目及场次安排详见准考证。

考试范围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参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①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②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考试城市

2019年3月2日至3日、8月31日至9月1日考试在28个城市举行,考试地点: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成都、杭州、武汉、郑州、济南、长沙、西安、天津、南昌、合肥、重庆、福州、长春、石家庄、南宁、哈尔滨、太原、拉萨、昆明、沈阳、深圳、厦门、青岛、苏州(28个城市)。

2019年5月4日至5日、6月1日至2日、7月6日至7日、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40个城市举行,考试地点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拉萨、大连、青岛、宁波、厦门、苏州、温州、泉州、赣州。

报名方式及费用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应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link.233.com/19011)报名。

考试费为61元/科,缴费方式分为网上缴费与现场缴费,考生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缴费方式。

缴、退费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即报名开通时间,退费截止时间为报名截止时间。具体安排以当期公告为准。

六、台湾同胞报考注意事项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国台发〔2018〕1号)的精神,为台湾同胞来大陆金融业就业提供便利,持有(包含曾于最近三年内持有)台湾证券执业资格证照的台湾合法居民,仅需通过《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考试,即可取得大陆证券从业资格。报名和考试需使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具体安排详见《关于台湾证券从业人员在大陆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和申请执业证书有关事项的公告》。

报名原则

(一)报名及缴、退费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二)考生报名应按系统流程提示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报名成功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截止日前可选择网上退考;当次考试同一科目退考两次的考生将无法再次报考当次考试的该科目考试。

(三)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退费,逾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考试费。退费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流程进行操作(详见报名系统)。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的,费用退回原支付账户;采用现场缴费方式的,考生需按要求在报名系统提供银行卡信息。

(四)退考产生的手续费由考生自行承担,退费周期约为7至14个工作日。

准考证打印

报考成功的考生,可在考试日前3天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址将在准考证中明示。

考试纪律要求

(一)参加考试时,考生须持纸质准考证和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内地考生持二代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外籍考生持护照。身份证件须与报名时所填证件保持一致。)两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准考证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如不一致须于考试日前2天拨打客服电话(010-66575797)说明情况,并获确认方可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或遗失者,可持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原件(须有本人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印章)参加考试,使用驾驶证、户口本、学生证等其他证件一律不得入场。

(二)考生进入考场须按照监考老师要求依次就座。

(三)考试时手机应关闭,桌面只允许放置准考证、身份证件、演算笔、橡皮及草稿纸,随身物品须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请考生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考场,以防丢失。

考试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成绩合格证可在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窗口下载、打印),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考生对考试成绩、合格证照片有异议的,应当在成绩公布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协会提出,超出时间范围将不予受理。

考试违纪处理

参加考试人员发生违纪行为的,协会将根据情节给予取消当场考试成绩、禁考一至两年的处分,并将违纪情况记入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对于执业注册人员严重违纪的,协会还将给予注销其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注册申请的自律处分;考场纪律、违纪处理和违纪申诉详见公告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场须知”(http://link.233.com/19011/cyry/kspt/kstz/201603/t20160311_127256.html)。

考试教材

证券分析师没有考试教材,请考生参考考试大纲复习。或者购买233网校投资顾问业务课程,和老师一起学习考试重难点!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