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合格证

2022年2月证券从业资格成绩通过了,证书去哪领取?

来源:233网校 2022-03-01 11:18:58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生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获得从业资格。在单位就职后,可申请注册证券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合格成绩长期提供打印,缺考不合格成绩不可打印。

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打印怎么打印?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可以打印证券从业合格单,合格人员可在考试结束7个工作日登录网站自行打印。打印流程如下:

第一步:进入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栏目

第二步:选择“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成绩合格证打印)”,填写相关证件号和验证码,点击“查询”

第三步:点击打印,即可打印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证。

插入模块

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一般证券业务申请条件

申请从事一般证券业务,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年满18周岁;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六)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七)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八)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证券从业执业注册申请流程

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具体程序如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账号;

(二)申请人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对所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书面申请表由所在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至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四)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自动审核,若未能通过自动审核,则由我会工作人员进行形式审核;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将先进行公示后进入协会形式审核阶段)。

证券从业执业注册申请时长

一般业务资格的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提交相关材料后,系统进行自动审核,通常在一周之内完成相关程序(其中包括协会官网5天公示期)。如遇材料齐备性问题、诚信记录问题、工作履历问题、教育经历问题、证书照片不合格等,协会将与申请人员所在机构进行沟通,一般在10-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程序;

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后,首先进入外部公示阶段(协会官网5个工作日公示期),公示期满后,进入协会审核流程。协会主要对申请人的保代考试成绩有效性、考试照片、工作履历、投行经历认定、保荐经历认定、协办项目发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二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如以上材料存疑,协会将与申请人所在机构进行沟通。

此外,对于申请表信息不完整,或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存疑时,申请表将被退回或要求申请人所在机构提供补充材料。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证书价值?进入查询>>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