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0证券从业考试《法律法规》关键考点36句—下

作者:233网校 2020-06-28 16:32:00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全书共包含4章25节内容,对基本法律法规、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证券公司业务规范和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进行编写与阐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科目中关键考点重复率较高,本篇结合历次真题考点,归纳法规必备关键句,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

20、《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建立全国统一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记录证券期货市场诚信信息。

21、证券评级机构及证券资信评级业务人员从事证券评级业务,应当遵循一致性原则,对同一类评级对象评级,或者对同一评级对象跟踪评级,应当采用一致的评级标准和工作程序。评级标准有调整的,应当充分披露。

22、证券公司应当对存在包销风险的投资银行类项目实行集体决策,以现场通讯、书面表决等方式对包销事宜作出决议。应当制定包销决策的具体规则,明确参与决策的人员、决策流程和表决机制等内容。

23、以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循环购买新的同类基础资产方式组成专项计划资产的,专项计划的法律文件应当明确说明基础资产的购买条件、购买规模、流动性风险以及风险控制措施

24、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股票期权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做市业务,期货公司可以从事股票期权经纪业务、与股票期权备兑开仓以及行权相关的证券现货经纪业务

25、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受证券发行人委托以证券形式分派投资收益的,应当将分派的证券记录在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内,并相应变更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明细数据。

26、发生可能对资产支持证券投资价值或价格有实质性影响的重大事件,管理人应当及时将有关该重大事件的情况向资产支持证券合格投资者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并向证券交易场所、中国基金业协会报告,同时抄送对管理人有辖区监管权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27、证券公司业务执行部门负责融资融券业务的具体管理和运作,制订融资融券合同的标准文本,确定对具体客户的授信额度

28、证券公司应当将收取的保证金以及客户融资买入的全部证券和融券卖出所得全部价款,分别存放在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作为对该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担保物。

29、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主体是特殊主体,为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

30、证券公司应至少每年对流动性风险限额进行一次评估,必要时进行调整。

31、证券自营业务必须以证券公司自身名义、通过专用自营席位进行,并由非自营业务部门负责自营账户的管理,包括开户、销户、使用登记等。

32、基金一般都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通常相关法规会规定一个最小的估值频率。

33、融资融券业务合同应约定融资融券特定的财产信托关系,即信托目的、信托财产范围、信托的成立和生效、信托财产的管理、信托财产的处分及信托的终止。

34、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35、对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内记录的证券,由证券金融公司以自己的名义,行使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证券金融公司行使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应当事先征求委托其持有该证券的证券公司意见,并按照其意见办理。

36、证券公司的客户资产,包括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客户的委托资产等。证券公司的客户资产独立于证券公司的自有财产,不得随意挪用和侵占

冲刺备考通常需要你有一定的基础,如果你前期已经基础打的比较好了,可以参考冲刺班的逻辑复习,稳稳上岸。如果心里把握不大,没有信心,也可以直接跟着老师的思路和节奏来,点击下方图片可免费试听冲刺班课程↓↓

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冲刺班.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