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培训视频 >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培训视频

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基本理论(二)

作者:233网校 2020-02-05 11:30:00

23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李泽瑞老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本理论》的讲解。免费试听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真题考点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证券历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2019年上)

第1讲 第一讲

李泽瑞老师简介:

经济学硕士、金融培训高级讲师。李老师从事考证培训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讲课通俗易懂,能够精准把握考试方向,抓住考试,帮助学员快速通过考试。

二、组合选择题

【1】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条件包括( )。

I.证券的收益率具有确定性

Ⅱ .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Ⅲ .投资者都依据组合的期望收益率和方差选择证券组合

IV.投资者对证券的收益和风险及证券间的关联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

A.I、II、 Ⅲ           B.II、IV      

C.II、 Ⅲ 、IV           D. Ⅲ 、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条件可概括为如下三项:

① 投资者都依据期望收益率评价证券组合的收益水平,依据方差(或标准差)评价证券组合的风险水平,按照资产组合理论选择最优证券组合;

② 投资者对证券的收益、风险及证券间的关联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 ③ 资本市场没有摩擦,摩擦是指市场对资本和信息自由流动的阻碍。

【2】下列关于年金的表述,正确的有( )。

I.年金是指一定期间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

Ⅱ .向租房者每月收取的固定租金属于年金形式

Ⅲ .等额本息分期偿还贷款属于年金形式

IV.退休后每月固定从社保部门领取的等额养老金属于年金形式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年金(普通年金)是指在一定期限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比如,退休后每个月固定从社保部门领取的养老金就是一种年金,定期定额缴纳的房屋贷款月供、每个月进行定期定额购买基金的月投资额款、向租房者每月固定领取的租金等均可视为一种年金。年金通常用PMT表示。

【3】家庭的生命周期包括( )。

I.家庭衰老期

Ⅱ .家庭成熟期

Ⅲ .家庭形成期

Ⅳ .家庭成长期

A.I、II、 Ⅲ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生命周期理论认为:自然人在相当长的期间内计划个人的储蓄消费行为,以实现生命周期内收支的最佳配置。

 生命周期分家庭和个人生命周期两种,其中,家庭的生命周期一般可分为形成期、成长期、成熟期以及衰老期四个阶段。

【4】关于 β 系数的含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I. β 系数绝对值越大,表明证券或组合对市场指数的敏感性越弱

Ⅱ . β 系数为曲线斜率,证券或组合的收益与市场指数收益呈曲线相关

Ⅲ . β 系数为直线斜率,证券或组合的收益与市场指数收益呈线性相关

IV. β 系数绝对值越大,表明证券或组合对市场指数的敏感性越强

A.I、II               B.II、IV     

C.I、III              D.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证券或组合的收益与市场指数收益呈线性相关, β 系数为直线斜率,反映了证券或组合的收益水平对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变化的敏感性。

β 系数值绝对值越大,表明证券或组合对市场指数的敏感性越强。

【5】关于SML和CML,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I.两者都表示有效组合的收益与风险关系

II.SML适合于所有证券或组合的收益风险关系,CML只适合于有效组合的收益风险关系

Ⅲ .SML以 β 描绘风险,而CML以 σ 描绘风险

IV.SML是CML的推广

A.II、III             B.I、III、IV      C.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I项,CML(资本市场线)表明有效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与风险是一种线性关系;而SML(证券市场线)表明任一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与风险是一种线性关系。

【6】在生命周期内个人或家庭决定其目前的消费和储蓄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有( )。

I.退休时间      II.现在收入

Ⅲ .可预期的工作    Ⅳ .将来收入

A.I、III             B.I、II、IV      C.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生命周期理论对人们的消费行为提供了全新的解释,该理论指出自然人是在相当长的期间内计划个人的储蓄消费行为,以实现生命周期内收支的最佳配置,即一个人将综合考虑其当期、将来的收支,以及可预期的工作、退休时间等诸多因素,以决定目前的消费和储蓄,并保证其消费水平处于预期的平稳状态,而不至于出现大幅波动。

【7】下列关于个人生命周期各阶段理财活动的说法,正确的有( )。

I.探索期要为将来的财务自由做好专业上与知识上的准备

Ⅱ .建立期应适当节约资金进行高风险的金融投资

Ⅲ .稳定期既要努力偿清各种中长期债务,又要为未来储备财富

IV.高原期的主要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积极调整投资组合

A.I、II               B.I、II、IV     

C.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Ⅲ 项,稳定期的理财任务是尽可能多地储备资产、积累财富,未雨绸缪,可考虑定期定额基金投资等方式,利用投资的复利效应和长期投资的时间价值为未来积累财富。

项目

探索期

建立期

稳定期

维持期

高原期

退休期

对应年龄

15-24岁

25-34岁

35-44岁

45-54岁

55-60岁

60岁以后

家庭形态

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

择偶结婚、有学前子女

子女上小学、中学

子女进入高等教育阶段

子女独立

以夫妻两人为主

理财活动

求学深造、提高收入

银行贷款、购房

偿还房贷、

筹教育金

收入增加、筹退休金

负担减轻、准备退休

享受生活规划、遗产

项目

探索期

建立期

稳定期

维持期

高原期

退休期

投资工具

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

活期存款、股票、

基金定投

自用房产投资、股票、基金

多元投资 组合

降低投资组合风险

固定收益投资为主

保险计划

意外险、寿险

寿险、

储蓄险

养老险、

定期寿险

养老险、

投资型保险

长期看护险、退休年金

领退休年金至终老

【8】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生命周期阶段的有( )。

I.探索期      Ⅱ .建立期

Ⅲ .成长期     M.维持期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个人生命周期按年龄层可分为6个阶段,依次是探索期、建立期、稳定期、维持期、高原期和退休期。

Ⅲ 项属于家庭生命周期。

【9】影响货币时间价值的主要因素包括( )。

I.单利或复利

Ⅱ .通货膨胀率

Ⅲ .收益率

V.投资风险

A.I、II、III             B.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货币的时间价值是指货币在无风险的条件下,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和再投资而发生的增值,或者是货币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时间因素而形成的增值,也被称为资金时间价值。

影响货币时间价值的主要因素包括:

① 时间;

② 收益率或通货膨胀率;

③ 单利与复利。

【10】对于货币时间价值概念的理解,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I.货币只有经过投资和再投资才会增值,不投入生产经营过程的货币不会增值

Ⅱ .一般情况下,货币的时间价值应按复利方式来计算

Ⅲ .货币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时间因素而形成的增值

IV.一般情况下,货币的时间价值应按单利方式来计算

A.I、II、III             B.I、IV     

C.I、III、IV            D.II、III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IV项,货币时间价值一般按照复利进行计算。

【11】大家普遍认为:今天的一块钱要比明天的一块钱更值钱。之所以大家有这样的观点,原因在于( )。

I.对货币的占用具有机会成本         II.投资有风险,需要提供风险补偿

III.需要对通货膨胀损失进行补偿      IV.现在消费比将来延期消费带来的满足要大

A.I、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货币的时间价值是指货币在无风险的条件下,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和再投资而发生的增值,又称资金时间价值。货币具有时间价值的原因:

① 现在持有的货币可以投资,从而获得投资回报;

② 货币的购买力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而降低;

③ 未来的投资收入预期具有不确定性。

【12】投资者在判断与决策中出现认知偏差的原因主要有( )。

I.人性存在自私等弱点

II.人性存在趋利避害等弱点

III.投资者的认知中存在诸如有限的短时记忆容量等生理能力方面的限制

IV.投资者的认知中存在心理偏差的影响

A.I、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投资者在判断与决策中出现认知偏差的原因主要有:

① 人性存在包括自私、趋利避害等缺点;

② 投资者的认知中存在诸如有限的短时记忆容量,不能全面了解信息等生理能力方面的限制;

③ 投资者的认知中存在信息获取、加工、输出、反馈等阶段的行为、心理偏差的影响。

【13】下列关于有效市场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I.在有效率的市场中,投资者所获得的收益只能是与其承担的风险相匹配的那部分正常收益,而不会有高出风险补偿的超额收益

Ⅱ .只要证券价格充分反映了全部有价值的信息,市场价格代表着证券的真实价值,这样的市场就被称为有效市场

Ⅲ .在有效率的市场中, “ 公平原则 ” 得以充分体现

IV.在有效率的市场中,资源配置更为合理和有效

A.I、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有效市场假说理论认为,在一个充满信息交流和信息竞争的社会里,一个特定的信息能够在股票市场上随即被投资者知晓。随后,股票市场的竞争将会驱使股票价格充分且及时地反映该组信息,从而使得投资者根据该组信息所进行的交易不存在非正常报酬,而只能赚取风险调整的平均市场报酬率。

只要证券的市场价格充分及时地反映了全部有价值的信息、市场价格代表着证券的真实价值,这样的市场就称为 “ 有效市场 ” 。

【14】金融市场泡沫的特征有( )。

I.乐观的预期

Ⅱ .大量 “ 幼稚投资者 ” 的涌入

Ⅲ .价格与价值的严重背离

IV.庞氏骗局

A.I、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尽管历史上的金融泡沫事件各有不同,但金融沫的产生、演变和发展有其共同的规律和特点。其特征归纳如下:

乐观的预期、大量 “ 幼稚投资者 ” 的涌入、价格与价值的严重背离、庞氏骗局、泡沫破裂和经济冲击。

【15】证券市场中要确认价格突破趋势线是否有效,主要参考( )。

I.收盘价突破趋势线比交易日内最高价和最低价突破趋势线更为重要

II.穿越趋势线后,离趋势线越远,突破越有效

III.穿越趋势线后,在趋势线的另一方停留的时间越长,突破越有效

IV.价格突破趋势线,主要是看最低价是否突破趋势线

A.I、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确认突破趋势线是否有效,要参考以下三个方面:

① 收盘价突破趋势线比交易日内最高价和最低价突破趋势线更为重要,一般以收盘价的突破为有效突破;

② 穿越趋势线后,离趋势线越远,突破越有效;

③ 穿越趋势线后,在趋势线的另一方停留的时间越长,突破越有效。

【16】人们通过三种心理账户对他们所面对的选择的得失进行评价,心理账户包括( )。

I.最小账户      II.最大账户

III.局部账户     IV.综合账户

A.I、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人们通过三种心理账户对他们所面对的选择的得失进行评价。

这三种账户分別为:

最小账户、局部账户和综合账户。

【17】下列关于最优证券组合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 .最优证券组合是在有效边界基础上结合投资者个人的偏好得出的结果

Ⅱ .投资者的偏好通过其无差异曲线来反映,无差异曲线位置越靠下,其满意程度越高

Ⅲ .最优证券组合就是相对于其他有效组合,该组合所在的无差异曲线的位置最低

Ⅳ .最优证券组合恰恰是无差异曲线簇与有效边界的切点所表示的组合

A. Ⅰ 、 Ⅲ                  B. Ⅰ 、 Ⅱ 、 Ⅲ

C. Ⅰ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无差异曲线位置越靠下,投资者的满意程度越低。

最优证券组合就是相对于其他有效组合,该组合所在的无差异曲线的位置最高。

【18】下列属于年金的有( )。

Ⅰ .定期定额缴纳的房屋贷款月供

Ⅱ .零存整取的 “ 整取额 ”

Ⅲ .在租赁期每期支付的等额租金

Ⅳ .等额分期付款

A. Ⅰ 、 Ⅲ 、 Ⅳ       B. Ⅰ 、 Ⅱ 、 Ⅲ         C. Ⅱ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年金(普通年金)是一组在某个特定的时段内金额相等、方向相同、时间间隔相同的现金流。

因为零存整取金额不固定,所以不能视作年金。

【19】下列关于证券市场线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Ⅰ .证券市场线意味着市场中可能存在负收益的风险证券

Ⅱ .证券市场线上的任何一个点都是有效组合

Ⅲ .证券市场线上代表了有效组合预期回报率和 β 系数之间的均衡关系

Ⅳ .证券市场线意味着与市场组合协方差更大的证券具有较高的预期回报率

A. Ⅱ 、 Ⅲ       B. Ⅰ 、 Ⅳ       C. Ⅰ 、 Ⅱ 、 Ⅲ   D. Ⅰ 、 Ⅲ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证券市场线表明证券或组合的期望收益与由 β 系数测定的风险之间存在线性关系。

资本市场线与证券市场线的区别:

1)资本市场线表示的是有效组合期望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因此在资本市场线上的点都是有效组合;而证券市场线表明的是任意资产或组合期望收益与其系统风险之间的关系,因此在证券市场上的点不一定是有效组合。

2)证券市场线既然表示任意证券的期望收益与其系统风险之间的关系,因此在均衡的情况下,所有证券将落在证券市场线上。

资本市场线与证券市场线的区别:

3)资本市场线实际上是证券市场线的一个特例,当任意证券组合都是有效率的时候,该证券组合与市场组合的相关系数等于1(该组合在资本市场线上),此时证券市场线与资本市场线就是相同的。

【20】根据资产资本定价模型,在市场均衡的条件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 .无风险证券与市场组合的再组合是有效组合

Ⅱ .有效组合与市场组合的相关系数为1

Ⅲ .有效组合完全消除了非系统风险

Ⅳ .一个有效组合肯定落在证券市场线上,而非有效组合落在证券市场线以外

A. Ⅲ 、 Ⅳ       B. Ⅰ 、 Ⅱ

C. Ⅱ 、 Ⅲ 、 Ⅳ     D. Ⅰ 、 Ⅱ 、 Ⅲ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Ⅲ 项,有效组合不能完全消除非系统风险, Ⅳ 项无论是有效组合还是非有效组合,它们都落在证券市场线上;而只有最优投资组合才落在资本市场线上,其他组合证券则落在资本市场线下方。

【21】下列关于年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 .年金是一组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内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时间间隔相同的现金流

Ⅱ .年金的利息不具有时间价值

Ⅲ .年金终值和现值的计算通常采用复利的形式

Ⅳ .年金可以分为期初年金和期末年金

A. Ⅰ 、 Ⅲ      B. Ⅰ 、 Ⅱ 、 Ⅲ

C. Ⅱ 、 Ⅲ 、 Ⅳ D. Ⅰ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选项 Ⅱ ,年金是复利计息,时间的长短是影响货币时间价值的首要因素,所以,年金的利息具有时间价值。其他选项都正确。

【22】确定有效边界所用的数据包括( )。

Ⅰ .各类资产的投资收益率相关性

Ⅱ .各类资产的风险大小

Ⅲ .各类资产在组合中的权重

Ⅳ .各类资产的投资收益率

A. Ⅰ 、 Ⅲ       B. Ⅰ 、 Ⅱ 、 Ⅲ

C. Ⅱ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按照投资者的共同偏好规则,可以排除那些被所有投资者都认为差的组合,余下的这些组合称为有效证券组合。

根据有效组合的定义,有效组合不止一个,描绘在可行域的图形中,是可行域的上边界部分,称为有效边界。

可行域的形状依赖于可供选择的单个证券的投资收益率、风险以及证券收益率之间的相互关系,还依赖于投资组合中权数的约束。

【23】在有效市场假说中,证券市场被分为( )和强式有效市场。

Ⅰ .半弱式有效市场

Ⅱ .弱式有效市场

Ⅲ .半强式有效市场

Ⅳ .无效市场

A. Ⅰ 、 Ⅲ     B. Ⅱ 、 Ⅲ

C. Ⅱ 、 Ⅳ     D. Ⅰ 、 Ⅱ 、 Ⅲ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法玛根据市场对信息反应的强弱将有效市场分为:

弱式有效市场、半强式有效市场和强式有效市场。

【24】在弱式有效市场条件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 .证券价格反映了全部历史信息

Ⅱ .证券价格反映了全部公开信息

Ⅲ .证券价格反映了全部信息,包括内幕信息

Ⅳ .对证券进行技术分析无效

A. Ⅰ 、 Ⅲ 、 Ⅳ

B. Ⅰ 、 Ⅱ 、 Ⅲ

C. Ⅰ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选项 Ⅱ 中属于市场半强式有效的情况;

选项 Ⅲ 中属于市场强式有效的情况。

【25】下列关于套利定价模型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 .市场均衡状态下,证券或组合的期望收益率完全由它所承担的因素风险决定

Ⅱ .期望收益率跟因素风险的关系,可由期望收益率的因素风险敏感性的线性函数所反映

Ⅲ .承担相同因素风险的证券或组合应该具有不同的期望收益率

Ⅳ .承担不同因素风险的证券或组合都应该具有相同的期望收益率

A. Ⅰ 、 Ⅱ       B. Ⅰ 、 Ⅲ

C. Ⅱ 、 Ⅳ       D. Ⅰ 、 Ⅳ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套利定价模型表明:

(1)市场均衡状态下,证券或组合的期望收益率完全由它所承担的因素风险所决定。

(2)承担相同因素风险的证券或证券组合都应该具有相同期望收益率。

(3)期望收益率与因素风险的关系,可由期望收益率的因素敏感性的线性函数反映。

【26】下列关于最优证券组合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Ⅰ .最优组合是风险最小的组合

Ⅱ .最优组合是收益最大的组合

Ⅲ .相对于其他有效组合,最优组合所在的无差异曲线的位置最高

Ⅳ .最优组合是无差异曲线簇与有效边界的切点所表示的组合

A. Ⅰ 、 Ⅲ         B. Ⅰ 、 Ⅱ

C. Ⅱ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特定投资者可以在有效组合中选择他自己最满意的组合,这种选择依赖于他的偏好,投资者的偏好通过他的无差异曲线来反映。

无差异曲线位置越靠上,其满意程度越高,因而投资者需要在有效边界上找到一个具有下述特征的有效组合:相对于其他有效组合,该组合所在的无差异曲线的位置最高。这样的有效组合便是使他最满意的有效组合,它恰恰是无差异曲线簇与有效边界的切点所表示的组合。

【27】下列关于证券组合相关概念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 .证券组合的可行域表示所有可能的证券组合,为投资者提供一切可行的组合投资机会

Ⅱ .按照投资者的个人偏好规则,可以排除那些投资者个人认为差的组合,排除后余下的这些组合称为有效证券组合

Ⅲ .最优证券组合是有效边界和投资者个人特殊的偏好共同决定的结果

Ⅳ .偏好不同的投资者,他们的无差异曲线的形状也不同

A. Ⅰ 、 Ⅲ 、 Ⅳ                  B. Ⅰ 、 Ⅱ 、 Ⅲ

C. Ⅱ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选项 Ⅱ ,应改为按照投资者的共同偏好规则,可以排除那些投资者个人认为差的组合,排除后余下的这些组合称为有效证券组合。

【28】证券投资技术分析中把趋势的方向分为( )。

Ⅰ .上升方向

Ⅱ .下降方向

Ⅲ .水平方向(无趋势方向)

Ⅳ .V型方向

A. Ⅰ 、 Ⅲ      B. Ⅰ 、 Ⅱ 、 Ⅲ

C. Ⅱ 、 Ⅲ 、 Ⅳ    D.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趋势就是证券价格的波动方向,趋势的方向有三类:

上升方向、下降方向、水平方向(无趋势方向)。

【29】下列关于货币现值和终值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Ⅰ .现值是以后年份收到或付出资金的现值价值

Ⅱ .可用倒求本金的方法计算未来现金流的现值

Ⅲ .其他条件不变时,现值与时间成正比例关系

Ⅳ .由现值求解终值的过程称为贴现

A. Ⅰ 、 Ⅲ

B. Ⅰ 、 Ⅱ

C. Ⅲ 、 Ⅳ

D. Ⅱ 、 Ⅲ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其他条件不变时,终值和时间成正比例关系,现值和时间成反比例关系。将未来某时点资金的价值折算为现在时点的价值称为贴现,所以,由终值求解现值的过程称为贴现,故选项 Ⅲ 、选项 Ⅳ 说法错误。

【30】金融投资决策中的羊群行为是普遍存在的,其发生的原因有( )。

I.投资者信息不对称、不完全

Ⅱ .推卸责任的需要

Ⅲ .减少恐惧的需要

Ⅳ .缺乏知识经验以及其他的一些个性方面的特征

A. Ⅰ 、 Ⅲ

B. Ⅰ 、 Ⅱ 、 Ⅲ

C. Ⅱ 、 Ⅲ 、 Ⅳ

D. Ⅰ 、 Ⅱ 、 Ⅲ 、 Ⅳ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金融投资决策中的羊群行为是普遍存在的,其发生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投资者信息不对称、不完全。模仿他人的行为以节约自己搜寻信息的成本。

(2)推卸责任的需要。

(3)减少恐惧的需要。

(4)缺乏知识经验以及其他的一些个性方面的特征。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