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培训视频 >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培训视频

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监管

作者:233网校 2020-02-05 11:27:00

23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李泽瑞老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监管》的讲解。免费试听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真题考点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证券历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2019年上)

第1讲 第一讲

李泽瑞老师简介:

经济学硕士、金融培训高级讲师。李老师从事考证培训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讲课通俗易懂,能够精准把握考试方向,抓住考试,帮助学员快速通过考试。

第一章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监管

第一部分  业务监管

第一章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监管

第一节    资格管理

第二节    主要职责

第三节    工作规程

第四节    法律责任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严格执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与其他证券业务之间的(),防止存在利益冲突的部门人员利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谋取不当利益。

A.自动回避制度   B.隔离墙制度  

C.事前回避制度   D.分类经营制度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对防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与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之间的利益冲突做出规定。

该法规第十四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严格执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与其证券业务之间的隔离墙制度,防止存在利益冲突的部门及人员利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谋取不当利益。

【2】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定,制定相关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是()。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证监会派出机构    D.银监会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六条,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制定相关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

【3】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应当遵循(      )原则,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A.公平   B.诚实信用   C.公正   D.谨慎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四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4】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年。

A.2     B.3

C.5     D.10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间业务暂行规定》第十八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的时间、内容、方式和依据等信息,应当以书面或者电子文件形式予以记录留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

【5】2010年10月12日,中国证监会颁布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两个规定旨在进一步规范()业务。

A.投资咨询    B.投资顾问

C.证券经纪    D.财务顾问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2010年10月12日,中证监会同时颁布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明确了证券投资顾问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两类基本形式。

这两个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这是规范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的又一次重要举措。

【6】()一般指证券机构担任证券公开发行活动的承销商或财务顾问,在本机构承销或管理的证券发行活动之前和之后的一段时期内,其研究人员不得对外发布关于该发行人的研究报告。

A.时滞     B.静默期

C.隔离墙   D.回避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静默期一般指证券机构担任证券公开发行活动的承销商或财务顾问,在本机构承销或管理的证券发行活动之前和之后的一段时期内,其研究人员不得对外发布关于该发行人的研究报告。

静默期的意义在于,防止分析师为配合本公司投资银行业务调控发行人股价的需要,发布倾向性、误导性的研究报告。

【7】下列不属于证券市场信息发布媒介的是()。

A.电视     B.广播

C.报纸     D.内部刊物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媒体是信息发布的主要渠道。只要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各信息发布主体都可以通过各种书籍、报纸、杂志、其他公开出版物以及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介披露有关信息。

内部刊物不属于公共媒体,无法成为证券市场信息发布的媒介。

【8】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向客户提供风险揭示书,并由客户签收确认。风险揭示书内容与格式要求由()制定。

A.中国证监会   B.交易所   C.本公司   D.中国证券业协会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向客户提供《风险揭示书》,并由客户签收确认。《风险揭示书》内容与格式要求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

【9】证券公司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的属于()业务。

A.证券投资顾问

B.证券经纪

C.证券资产管理

D.代办股份转让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一种基本形式,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

【10】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公司网站公示投资顾问的相关信息,方便投资者查询、监督。

A.证券交易所     B.营业场所    C.证监会         D.公共场所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告知客户下列基本信息:(1)公司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等。(2)证券投资顾问的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3)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内容和方式。(4)投资决策由客户作出,投资风险由客户承担。(5)证券投资顾问不得代客户作出投资决策。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通过营业场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公司网站,公示前款第(1)、(2)项信息,方便投资者查询、监督。

【11】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是()。

A.规范运作、利益至上、公平公正

B.守法合规、诚实信用、忠实客户利益

C.诚实守信、客户自担风险、分类管理

D.守法合规、公平公正、集中管理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基本原则是:

依法合规

诚实信用

公平维护客户利益

【12】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投资顾问业务时,不得()。

A.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

B.代客户作出投资决策

C.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

D.从该业务中获取经济利益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根据规定,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

(1)代理委托人从事证券投资。

(2)与委托人约定分享证券投资收益或者分担证券投资损失。

(3)买卖本咨询机构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股票。

(4)利用传播媒介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提供、传播虛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

(5)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

【13】执业人员取得执业资格,连续()年不在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

A.4

B.3

C.2

D.1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规定:

执业人员连续3年不在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受到刑事处罚的,被市场禁入的,因违法或违纪行为被机构开除的,以及违反职业道德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

【14】下列关于投资顾问业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

B.证券研究报告是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重要基础

C.根据美国法律,是否约定收取投资顾问报酬,是投资顾问业务与证券经纪业务的区别之一

D.证券投资顾问的服务对象仅限于机构投资者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证券投资顾问一般服务于普通投资者,强调针对客户类型、风险偏好等提供适当的服务。

【15】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基本要素是()。

A.提供证券投资建议    B.受托交易

C.账户管理            D.验资验股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基本要素是提供证券投资建议、收取服务报酬,其功能是辅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增值。

【16】下列各项中,属于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形式的是()。

A.客户与营业部口头签订服务协议

B.客户在网上交易平台申请开通服务

C.客户与投资顾问签订服务协议

D.客户与经纪人签订服务协议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目前,投资顾问服务协议体现为多种形式,如客户提交书面服务申请表开通服务、客户在网上交易平台申请开通服务、与公司总部签订《投资顾问服务协议》等。

【17】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个工作日向举办地的证监局报备。

A.5     B.10

C.3     D.15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5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18】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

A.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B.证券投资顾问本人关于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C.与该证券研究报告冲突的其他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D.除作为依据之外的第三方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证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二、组合选择题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按照公司制定的程序和要求,了解客户的()。

I.身份    II.财产与收入状况    III.投资需求与风险偏好      IV.风险承受能力

A.I、II          B.II、III、IV    C.I、II、III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一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按照公司制定的程序和要求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投资需求与风险偏好,评估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并以书面或者电子文件形式予以记载、保存。

【2】证券公司可以按照下列()方式收取服务费用。

I.服务期限   

II.客户资产规模   

III.投资业绩   

IV.差别佣金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三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公平、合理、自愿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安排,可以按照服务期限客户资产规模收取服务费用,也可以采用差别佣金等其他方式收取服务费用。

【3】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等公众媒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进行广告宣传,应当遵守《广告法》和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

I.广播      II.电视   

III.网络      IV.报刊

A.I、II、III、IV        B.I、II、IV      C.II、III        D.I、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进行广告宣传,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广告宣传内容不得存在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以及其他违法违规情形。

【4】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

I.当事人的权利义务   

II.服务的内容和方式   

III.收费标准和支付方式

IV.纠纷解决方式      

V.解除协议的方式

A.I、II、III              B.II、III、IV       C.II、III、IV、V       D.I、II、III、IV、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并对协议实行编号管理。协议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当事人的权利义务;

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内容和方式;

证券投资顾问的职责和禁止行为;

收费标准和支付方式;

争议或者纠纷解決方式;

终止或者解除协议的条件和方式。

【5】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5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I.讲座      II.报告会   

III.分析会     IV.网上推介会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六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5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6】下列关于对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人员的要求,正确的有()

I.证券投资顾问可以同时注册为证券分析师

II.应当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

III.须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

IV.证券投资顾问不能同时注册为证券分析师

A.II、IV                  B.III、IV

C.I、II、III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七条,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人员,应当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

证券投资顾问不得同时注册为证券分析师。

【7】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有()。

I.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可以辅助客户做出投资决策

II.从我国证券公司的实践看,证券公司探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主要依托经纪业务,多采取差别佣金方式收取服务报酬

III.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不得代理委托人从事证券投资

IV.目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不存在实质法律障碍

A.I、III、IV        

B.I、II、IV     

C.I、II、III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不得代理委托人从事证券投资。因此,目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存在实质法律障碍。

【8】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要求,证券投资顾问应当了解客户情况,在评估客户()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I.投资偏好       II.风险承受能力

III.服务需求     IV.资产状况

A.I、II                        B.II、III

C.I、III                       D.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五条,证券投资顾问应当根据了解的客户情况,在评估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9】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安排。

I.公平       II.公正    

III.合理        IV.自愿

A.I、II、III                        B.I、II、IV

C.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三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公平、合理、自愿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安排,可以按照服务期限、客户资产规模收取服务费用,也可以采用差别佣金等其他方式收取服务费用。

【10】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保证证券投资顾问的()与服务方式、业务规模相适应。

I.人员数量      II.业务能力   

III.合规管理      IV.风险控制

A.I、II、IV                        B.II、III、IV

C.I、II、III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保证证券投资顾问人员数量、业务能力、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与服务方式、业务规模相适应。

【11】下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执业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

I.证券投资顾问必须加入一家有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后方可执业

II.任何人未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不得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III.获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并取得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的人员,可以自行执业,自负盈亏

IV.具有证券、期货咨询从业资格的公司可以自行规定获得证券投资顾问资格的人员能否对外执业

A.I、II                         B.I、II、IV

C.II、III                        D.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必须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并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证券咨询机构后,方可从事券投资咨询业务。

证券投资咨询人员申请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主要包括:具有中国国籍;品行良好、正直诚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通过中国证监会统一组织的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等。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人员申请执业的,由所参加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经证监会审批后,颁发执业证书。

【12】单独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具备的条件有()。

I.有五名以上取得证券授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一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II.有十名以上取得证券授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一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III.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IV.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A.I、IV                        &B.I、III

C.II、III                       &D.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具备的条件:

(1)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五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

十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有一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2)有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3)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讯及信息传递设施。

(4)有公司章程。

(5)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13】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投资建议的依据包括()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

I.本公司证券分析师

II.其他公司证券分析师

III.投资顾问本人

IV.投资顾问小组

A.I、III                         B.I、II

C.I、II、I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证券授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投资建议的依据包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基于证券研究报告、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等。

证券分析师基于独立、客观的立场,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价值进行研究分析,撰写发布研究报告。

【14】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通过营业场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公司网站,公示()等信息,方便投资者查询、监督。

I.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方式

II.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内容

III.公司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IV.证券投资顾问的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

A.I、III                        B.I、II

C.II、III                       D.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告知客户下列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等。(2)证券投资顾问的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3)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内容和方式。(4)投资决策由客户作出,风险由客户承担。(5)证券投资顾问不得代客户作出投资决策。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通过营业场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公司网站,公示第(1)、(2)项信息,方便投资者查询、监督。

【15】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时,应当遵守诚实信用原则,下列行为中违背上述原则的有()。

I.在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过程中,对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进行夸大宣传

II.在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过程中,客观介绍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

III.提供虛假、不实、误导性的信息,诱导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IV.基于合理依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并提示潜在的投资风险

A.I、III                   B.I、II        C.II、III          D.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I、III 项违背诚实信用原则。

【16】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这些依据包括()。

I.证券研究报告

II.证券投资顾问的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

III.基于证券研究报告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

IV.基于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

A.I、III、IV                        B.I、II、IV

C.II、III、IV                        D.I、II、III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

投资建议的依据包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基于证券研究报告、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等。

【17】下列关于产品与客户适配的相关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I.应当确保其所提供的金融产品或服务与特定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知识和经验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等相匹配

II.不得将高风险产品或服务推荐或销售给低风险承受能力客户而导致客户利益受损

III.就其本质而言,产品与客户适配是一项投资者保护制度

IV.原则上讲,如果证券公司认为客户购买金融产品或接受金融服务不适当或者无法判断是否适当,证券公司可以向客户主动进行推介

A.I、III、IV          B.I、II、IV      

C.II、III、IV         D.I、II、III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IV项,原则上讲,如果证券公司认为客户购买金融产品或接受金融服务不适当或者无法判断是否适当,证券公司不应该向客户主动进行推介。

【18】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下列客户服务内容属于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范畴的有()。

I.向客户建议适当的投资组合

II.向客户进行理财规划建议

III.向客户建议如何选择适当的投资品种

IV.接受客户全权委托,管理客户资产

A.I、III         B.I、II、III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证券投资顾问在了解客户的基础上,依据合同约定,向特定客户提供适当的、有针对性的操作性投资建议,关注品种选择、组合管理建议以及买卖时机等。

投资建议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证券公司在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禁止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而决定证券买卖、选择证券种类、决定买卖数量或者买卖价格的行为。

【19】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采取()的监管措施。

I.责令改正

II.给予警告

III.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IV.没收违法所得或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A.II、III、IV           B.I、II            

C.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有关规定,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20】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在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上的禁止行为包括()。

I.承诺投资收益

II.保证投资收益

III.虚假宣传过往业绩

IV.宣传证券投资顾问团队的经验和履历

A.I、II、III         B.III、IV         C.I、II、IV         D.I、II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规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行为,禁止对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进行虚假、不实、误导性的营销宣传,禁止以任何方式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

【2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监管措施。

I.出具警示函

II.责令清理违规业务

III.监管谈话

IV.责令改正

A.I、III、IV      B.I、II、III   

C.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清理违规业务、责令暂停新增客户、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22】根据我国现行的有关制度规定,下列属于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禁止行为的有()。

I.依据虚假信息撰写和发布分析报告

II.向客户保证证券交易收益或承诺赔偿客户证券投资损失

III.拒绝接受不符合规定的交易指令

IV.接受他人委托从事证券投资

A.I、III       B.I、II、III

C.II、IV      D.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证券公司在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禁止下列行为:

(1)接受他人委托从事证券投资。

(2)与委托人约定分享证券投资收益,分担证券投资损失,或者向委托人承诺证券投资收益。

(3)依据虚假信息、内幕信息或市场传言撰写和发布分析报告或评级报告。

(4)中国证监会、协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23】《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大纲(2014)》选修内容包括()。

I.执业行为规范

II.新产品

III.新业务

IV.理论与技术前沿

A.I、III、IV      B.I、II、III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大纲(2014)》分为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两大部分。

必修内容包含法律法规、执业行为规范两部分,

选修内容包括新产品、新业务、理论与技术前沿三部分。

【24】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要求,证券投资顾问应当了解客户情况,在评估客户()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I.投资偏好

II.风险承受能力

III.服务需求

IV.资产状况

A.I、III  B.II、III

C.II、IV  D.I、II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五条的规定,证券投资顾问应当根据了解的客户情况,在评估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