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现代风险管理强调采用以VaR为核心,辅之敏感性和压力测试等形成不同类型的风险限额组合,与传统风险管理相比,其优势不包括()。

来源:233网校 2022-04-07 15:03:38

现代风险管理强调采用以VaR为核心,辅之敏感性和压力测试等形成不同类型的风险限额组合,与传统风险管理相比,其优势不包括()。【选择题】

A.VaR限额是动态的,可以捕捉到市场环境和不同业务部门组合成分的变化

B.VaR考虑了不同组合的风险分散效应

C.VaR方法计算简便,需要的样本数据比较少

D.VaR限额结合了杠杆效应和头寸规模效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采用以VaR为核心,辅之以敏感性和压力测试等形成不同类型的风险限额组合,主要有以下优势:(1)VaR限额是动态的,可以捕捉到市场环境和不同业务部门组合成分的变化(A包括),还可以提供当前组合和市场风险因子波动特性方面的信息,以便对限额进行动态调整;(2)VaR限额易于针对不同部门和不同产品设置限额,风险管理者可以汇总和分解不同市场和不同工具的风险,从而能够深入了解整个企业的风险状况;(3)VaR限额结合了杠杆效应和头寸规模效应(D包括),考虑了不同组合的风险分散效应(B包括),更能够反映风险单位和产品的潜在损失。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