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辅导

2022年证券投资顾问高频考点: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9-26 00:00:44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条件

基本形式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两类基本形式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

1投资建议服务内容: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理财规划建议。

2)基本要素:提供证券投资建议,收取服务报酬。

3)功能:辅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增值

申请条件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取得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资格;

4被证券公司、投资咨询机构或资信评级机构聘用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教育部认可);

6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7)未受过刑事处罚;

8)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已过禁入期的;

9)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10)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证券通关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