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4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3.23)

来源:233网校 2024-03-23 00:18:09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4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张某由于资金宽裕可以向朋友借出50万元,甲、乙、丙、丁四个朋友计息方法各有不同,其中:甲是年利率15%(每年计息一次),乙是年利率14.7%(每季度计息一次),丙是年利率14.3%(每月计息一次),丁是年利率14%(连续复利),如果不考虑信用风险,则对于张某而言,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应选择向朋友丙发放贷款

B. 应选择向朋友乙发放贷款

C. 向朋友甲贷款的有效收益率最低

D. 向朋友丁贷款的有效收益率最低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连续复利终值公式:FV=PV×ert。甲的有效年利率为15%;乙的有效年利率为:(1+14.7%/4)4-1=15.53%;丙的有效年利率为:(1+14.3%/12)12-1=15.28%;丁的有效年利率为:e0.14-1=15.03%。因为是贷款收益。所以张某选择有效年利率最高的B项。

张某今年40岁,事业稳定,有一名子女,需要对自己未来的支出有一定的规划,证券投资顾问在估计客户的未来支出时要了解客户(  )。

A. 满足基本生活的支出

B. 实现基本生存状态的生活水平支出

C. 保证正常生活水平不变,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支出

D. 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预测客户的未来支出需了解两种不同状态下的客户支出:

(1)满足客户基本生活的支出。这里所指的“基本生活”,并非指仅实现基本生存状态的生活水平,而是指在保证客户正常生活水平不变的情况下,考虑了通货膨胀后的支出数额预测。

(2)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客户在现有生活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的支出水平。

该题B选项存在争议,所以特此说明:满足基本生活的支出并非仅指实现基本生存状态的生活水平支出,潜台词是说投顾不能只了解实现基本生存状态的生活水平支出,还要了解其他方面的支出,这样才是全方位了解,且该题为多选,故B符合题意。

关于证券组合被动管理方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长期稳定持有模拟市场指数的证券组合

B. 组合管理者认为证券市场不总是有效的

C. 组合管理者期望获得市场平均收益

D. 组合管理者认为证券价格的未来变化无法估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被动管理方法是指长期稳定持有模拟市场指数的证券组合以获得市场平均收益的管理方法。

采用此种方法的管理者认为,证券市场是有效市场,凡是能够影响证券价格的信息均已在当前证券价格中得到反映。

也就是说,证券价格的未来变化是无法估计的,以至任何企图预测市场行情或挖掘定价错误的证券,并借此频繁调整持有证券的行为无助于提高期望收益,只会浪费大量的经纪佣金和精力。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