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018年证券从业考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来源:233网校 2018-01-16 00:00:00

每年中国证券业协会都会举办很多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的人数也逐渐增加,据我们了解,全国目前已有将近120家证券公司,从业人员达几十万人。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考生“前赴后继”,一定要参加证券从业考试呢?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1入行必备,合规需求

证券从业资格是证券行业的入门资格证,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2就业面广

很多机构和岗位都需要证券从业资格,例如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

3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证券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由股票市场、国债市场、金融债券市场、企业债券市场、场外市场以及柜台交易市场组成的较为完善的证券市场体系。

鉴于以上入行的硬性要求,也为了能有一个光明的“钱”途,证券行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于是证券考试行业也应运而生,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