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考试学员通关经验:一个月学习计划+听课

作者:233网校 2018-12-23 08:28:00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已公布,以下是二等奖获得者mobile_ j0mhgs5分享的学习经验。查看完整获奖名单>>

考试科目

考试成绩

合格分数线

通关辅导

证券分析师

73分

60分

免费试听考点解析

我十分开心这次能通过十二月份的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同时获得了233网校的二等奖学金。计划这次考试有一年的时间,但是真正开始准备考试其实十一月份才开始,因为从事这个证券投资顾问是需要有从业经验的,但是暂时还没有,所以并不急于考试。我从准备到考试是一个月时间。不过建议其他准备考试的233网友们还是尽量至少提前两至三个月开始,因为我这一个月平均每天至少有5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学习。

刚开始准备考试时,原本是准备自学,我从网上买了书来看,不过看了几天觉得毕竟不是做这行的,理解起来有点慢,完全靠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可能有点来不及,于是在网上搜索相关的培训机构,看到了233网校,通过试听觉得不错,于是报了233网校证券投资顾问的通关班。通过班包含了五部分的内容,精讲班、冲刺班、真题考点班、模考班和关于计算题的专题班。

在我整个复习阶段,我把时间分成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十天,完成了精讲班的学习。第二阶段是十天,完成了冲刺班的学习,再一轮精讲班的重点复习,再回顾一次冲刺班,最后完成专题班。第三阶段是五天,每天做1-2套试题先做完真题再看真题考点班,然后做完模考,再看模考班。第四阶段是五天,做下考前,把之前老师讲的重点和自己的疑点做针对性的复习。233网友们可以参考我的复习计划,做出自己的复习计划。

我是先看了书然后再开始看精讲班,不过建议233网友们其实可以直接就开始看精讲班,李开源老师的精讲班讲的很仔细,而且把视频的每一个点都做了精细讲解,完全不用担心没有看过书是否会不理解。而且可以在看视频时,对于老师讲的重点在书上做相关的备注。建议网友们在听视频时对每一个课程做自己理解程度的备注,那样如果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可以做有重点的重复听。听完每个章节后可以做相关章节的练习,这样可以有效的评估自己对章节的掌握程度。233网校app很好的的一点是,可以自动收入你之前做错的题目,这样可能进行更加有效的复习。

冲刺班就是有针对性的复习了,会对考试的重点进行勾画和难点进行讲解,这时需要对老师说的重要考点在书本上进行备注,那样最后的复习时就可以对这些点进行重点记忆。

我们在学习时要学会抓重点,虽然考试是一百分,每个章节都会考,但是每个章节的考分占比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复习时也要学会章节学习时间上的分配。

完成这两个部分的学习后,我们要开始进行自我测试了,完整的去完成一套试题,找到考试的感觉,自己是否够时间。一般情况下考试时间绝对是够的,毕竟有三个小时,不过在实际考试中做题会比平时慢点。我平时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一套试题,考场时花了一个小时才完成第一遍,然后再看一遍把自己存疑问的勾点出来,再检查,最后三个小时也用完了。建议233网友们还是尽量不要提早交卷,毕竟我们也复习那么久时间,考场的三个小时我们也是可以坚持的。我在考试的检查中还发现了之前不小心错选了。所以在最后考试时,我们做完题了有时间我们可以检查下,不要急需交卷。

最后祝愿233网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此为233网校学员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关学霸精英榜专题

官方通知: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度考试计划公告公布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