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600+考生正在参加证券知识点打卡,稳步提分!

作者:233网校 2019-08-14 09:43:00

8月10日开启的证券从业知识点打卡已经进行到第5天了。截至8月14日10点,已经有637人参与打卡,每天巩固一个知识点。

这些考友在坚持每天打卡,且做题正确率100%!

证券知识点打卡排行榜证券知识点打卡8.10-8.30

相信坚持必有收获,21天的学习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当考试顺利通过,你会感谢当初这个努力的自己!

打卡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开始打卡做题>>

8月14日打卡知识点:证券发行人的概念和分类

证券发行人指为筹措资金而发行债券、股票等证券的发行主体。

1、政府及其机构

政府发行的证券品种一般仅限于债券。

2、企业(公司)

①企业直接融资的方式。企业直接融资活动主要有股票融资和债券融资两种方式。公司发行股票所筹得的资金属于自有资本,通过发行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属于借入资本。其中,发行股票和长期企业债券是公司筹措长期资本的主要途径,发行短期债券则是补充流动资金的重要手段。

②上市公司融资的途径包括首次融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再融资(配股、增发、发行可转换债券、定向增发)。

3、金融机构

金融机构作为证券市场的发行主体,既发行债券,也发行股票。在公司证券中,通常将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证券称为金融证券。我国将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定义为金融债券,其具有以下特点:

①金融债券表示的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金融债券持有者之间的债权债务 关系;

②金融债券一般不记名、不挂失,但可以抵押和转让;

③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对象主要为个人,利息收入可免征个人收入所得税和个人收入调节税;

④金融债券的利息不计复利,不能提前支取,延期兑付亦不计逾期利息;

⑤金融债券的利率固定,一般都高于同期储蓄利率;

⑥我国发行的金融债券所筹集的资金一般都专款专用。

打卡科目: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开始打卡做题>>

8月14日知识点: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联关系的概念

一、高级管理人员

是指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二、控股股东

(一)出资额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占50%以上的股东

(二)依出资额或者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股东会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股东

三、实际控制人

是指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

四、关联关系

是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企业之间的关系,以及可能导致公司利益转移的其他关系。

8月证券从业知识点打卡21天(8月10日-8月30日)

证券知识点打卡8.10-8.30

建议下载233网校APP,接收每日打卡推送!下载233网校APP刷题、参与打卡

233网校APP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