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主要考哪几门?

来源:233网校 2017-07-11 09:52: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总共有五科,分别是法律法规、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法律法规是必考的科目,只要再报考一门专业科目,两科都通过后就可获得银行从业资格。

根据历年网友的报考情况及考试成绩反馈,一般参加考试最多的就是个人理财,这门难度相对较低。其他的如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难易程度稍高。 之所以普遍认为难,是因为其中知识点较多,相对更复杂,但是只要认真点去学习,就会发现没有大家说的难度高。

从职业发展看,233网校讲师建议,准备进入银行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选择《个人理财》即可;如果是已在银行工作了的人,则要视岗位而定,主要看你具体做什么职位或者想往哪个方向发展了,像我们银行一般客户经理要求考风险管理,侧重企金、个金的最好加考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营业部的要求考个人理财。

相关阅读:[讲师分析]如何正确选择银行从业报考科目?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的,实行网上报名和计算机考试。每年一般有两次考试。上半年报名在3月,考试在6月初,下半年报名在8月,考试时间是10月底,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报名。

更多信息了解,可直接访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栏目(http://www.233.com/ccbp/baoming/

12年教研团队:银行备考你预留了多少时间?如何省时又省力迅速通关!233网校取证班“精讲到点题”讲师划考点,背诵这些就够了!点击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