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摸底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4-20 16:06: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模底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单选:强化公司治理和( )是降低操作风险的有效手段。

  A.自我约束

  B.外部监督

  C.内部控制

  D.市场监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强化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是降低操作风险的有效手段。

  第2题单选:回购交易属于( )交易的一种特殊方式。

  A.互换

  B.即期

  C.期货

  D.远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回购交易可以说属于远期交易的一种特殊方式。它与国债的远期交易和期货交易同属于国债派生市场交易形式,但又有其特点。

  第3题单选:商业银行的业务特点决定了每个业务环节都具有潜在的风险,任何一个环节缺少风险管理都有可能造成损失,甚至导致整个业务活动的失败。因此,商业银行应进行( )。

  A.全面的风险管理

  B.全程的风险管理

  C.全新的风向管理

  D.全员的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的业务特点决定了每个业务环节都具有潜在的风险,任何一个环节缺少风险管理都有可能造成损失,甚至导致整个业务活动的失败。因此,风险管理应当贯穿于业务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在此过程中保持风险管理理念、目标和标准的统一,实现风险管理的全程化和系统化。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多选:在金融市场中,某些衍生产品可看做是特殊形式的保单,为投资者提供了转移( )风险的工具。

  A.利率

  B.汇率

  C.股票

  D.商品价格

  E.技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在金融市场中,某些衍生产品可看做是特殊形式的保单,为投资者提供了转移利率、汇率、股票和商品价格风险的工具。

  第82题多选:下列关于工商企业控股模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控股方为非金融机构的工商企业集团

  B.控股方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些包括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服务公司以及非金融性实体在内的附属公司或子公司

  C.海航集团和宝钢集团属于工商企业控股模式

  D.控股方为工商银行

  E.工商企业控股模式属于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的模式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工商企业控股模式是我国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模式的三大类别之一,其主要特征是:控股方为非金融机构的工商企业集团,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些包括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服务公司以及非金融性实体在内的附属公司或子公司。其中的代表有海航集团、宝钢集团等。

  第83题多选:银行市场定位主要包括( )。

  A.产品定位

  B.银行形象定位

  C.销售目标定位

  D.行业差别定位

  E.行业形象差异定位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银行市场定位主要包括产品定位和银行形象定位两个方面。

  .........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01题判断:人力资源是指银行在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的基础上,如何充分发挥“人”的作用。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人力资源是指银行在建立和完善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如何充分发挥“人”的作用。

  第102题判断:狭义的互联网金融就是在互联网环境下开展各种金融活动的总称。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狭义的互联网金融是指为适应电子商务发展需要,以金融服务提供者的主机为基础,以互联网或通信网为媒介,以用户终端为操作界面的金融服务运作模式,概括来说就是在互联网环境下开展各种金融活动的总称。

  第103题判断:《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是当前我国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纲领性文件。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2015年,中国银监会与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共同推动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1号),从增强消费者对我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信心、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认识把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界定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并对我国金融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当前我国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纲领性文件。

  .........

  银行管理:2018年银行从业初级银行管理科目特点及学习计划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银行管理》章节习题 在线测试》》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全真题库+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等,立即抢购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